Luk 19:11眾人正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他們以為神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

Luk 19:12「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

Luk 19:13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錠:原文作彌拿約銀十兩)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

Luk 19:14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

Luk 19:15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

Luk 19:16頭一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

Luk 19:17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Luk 19:18第二個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

Luk 19:19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

Luk 19:20又有一個來說:『主啊,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他包在手巾裡存著。

Luk 19:21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

Luk 19:22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

Luk 19:23為什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

Luk 19:24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

Luk 19:25他們說:『主啊,他已經有十錠了。』

Luk 19:26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Luk 19:27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吧!』」

 

您期待神國的降臨嗎?您盼望神的國大有能力的臨到嗎?可是神的國臨到要做什麼?就是一個新聞事件嗎?就只是一個很炫的話題嗎?神的國一定會臨到,主耶穌基督一定會再來,換句話說,這個世界一定有結束的一天,所以呢?不是知道了就算了,我們需要做一些預備的.做什麼預備?預備避難包嗎?再建一艘方舟嗎?準備可以度過三個月的糧食嗎?

主耶穌基督在這裡清楚告訴我們,主人回來的時候,他是要來算帳的,看看僕人有沒有好好經營主人的託付,看我們是不是在小事上有忠心,還是一個惡僕人.這個惡僕人根本的問題就是沒有心去做.用他的偏激,簡單的思想,還把主人罵一頓,說主人是一個壞人,不通人情的人,這一錠銀子根本不可能會得到什麼東西,我還寧願包起來.可是主人說,就算你放到銀行都可以取利.人很聰明,常常找藉口,以為可以呼嚨過去.人間的老闆都不會被騙過了,更不用說我們的主了.

在服事中也經常有這樣的經驗,就是有的還要加給他.服事越多的人,他通常會有更多的服事;這不是神要找他麻煩,願意被用就一直加給他工作,而是擴張他的境界,讓他學會更多他本來不會做的事情.可是如果沒有,又不願意去做,一直想自己不可能,沒有的人,就越來越沒有了.

我們是神的兒女,是神的僕人,還只是被責備;那些主的仇敵,主來的日子,就是他們滅亡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