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 16:16「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

Joh 16:17有幾個門徒就彼此說:「他對我們說:『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又說:『因我往父那裡去。』這是什麼意思呢?」

Joh 16:18門徒彼此說:「他說『等不多時』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我們不明白他所說的話。」

Joh 16:19耶穌看出他們要問他,就說:「我說『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你們為這話彼此相問嗎?

 

不久之後,門徒就不能見到耶穌,因為耶穌要被害,被殺,好像慢慢走向絕望,但是感謝主,在等不多時,門徒還要見主,因為主一定會從死裡復活,所以馬上還要再見.

 

Joh 16:20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

Joh 16:21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他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Joh 16:22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面對死亡,人人都會憂愁;生離死別,是人生最大的悲哀,但是主耶穌基督雖然有死亡的大黑暗擋在前面,但是經過死亡,耶穌基督可以衝破,戰勝死亡,解決這一項千古難題.愛主的人當然會憂愁,看到耶穌受苦的慘狀,誰都應該會不捨,更不用說這些跟隨主的門徒了.這些愛主的人會憂愁,那些害耶穌的人倒要喜樂,覺得自己為神行俠仗義,除掉了一個異端.人性是何等的可憐,不容異己的本性常常讓我們成為逼迫人的人.但是主有真實的安慰,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十字架上的死亡不是結束,戲還沒有演完,復活之後,門徒就要喜的不可置信.就像婦人生產,當時又沒有無痛分娩;有人說婦人生產是最痛的一種痛,但是為什麼大部分的婦人都一生再生呢?因為一個新生命的誕生,這樣的喜樂,遠遠超過痛苦.痛苦已經過去,因著新生命,就不再紀念那苦楚了.主耶穌基督自己也是這樣,雖然很痛苦,這痛苦也是真實的,但是因為可以拯救世人,耶穌自己也歡喜快樂.

 

Joh 16:23到那日,你們什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

Joh 16:24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基督徒的禱告最後,都是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作結束,並不是因為這一句話有什麼魔力或法力,而是因為我們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才能來到天父面前,因為只有藉著主耶穌,我們才能到天父那裏去.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更是因為要按照神的旨意求.多少時候我們向神祈求,可能不是按著神的心意求,不合神的心意,不是神做事的方法,當然神就不會應允我們的禱告.

神樂意將我們所求的賜給我們,但是神的智慧遠遠超過我們的智慧,很多時候我們想要一件東西,或是一件事情成就,其實對我們是不好的,就好比父母不會因為小孩要玩刀玩槍,就真的答應他所求的,因為他還不會控制自己的時候,刀槍很可能就會傷害自己.等到小孩長大成熟,父母甚至主動要教孩子使用刀,使用火,成為孩子的工具.所以神會在我們準備好的時候,為我們成就大事,神也願意叫我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Joh 16:25「這些事,我是用比喻對你們說的;時候將到,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乃要將父明明的告訴你們。

Joh 16:26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

Joh 16:27父自己愛你們;因為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

Joh 16:28我從父出來,到了世界;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裡去。」

 

奉主的名祈求,天父就應允我們的祈求,甚至不是因為耶穌在父座前,為我們的祈求,就是天父自己也願意愛我們,為我們成就.我們如果可以跟一個有錢,有勢,有身分地位,可以幫助我們的人求一些事情,他如果願意幫我們的忙,甚至可能成為我們的救命恩人;天父不也是這樣嗎,而愛主耶穌,信耶穌是神的兒子,就有永生,就可以討天父的喜悅,成為神的兒女.

為什麼耶穌的話可以相信?為什麼只有耶穌的話可以相信?因為只有耶穌是從天父那裏來的,又往天父那裏去,這一切也是因為耶穌基督已經復活,讓這些論述得到有力的證明.

 

Joh 16:29門徒說:「如今你是明說,並不用比喻了。

Joh 16:30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問你,因此我們信你是從神出來的。」

Joh 16:31耶穌說:「現在你們信嗎?

Joh 16:32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門徒覺得自己已經相信了,已經都知道了,所以覺得自己的信心非常穩固,但是耶穌明確指出:現在你們信嗎?你們真的信嗎?我告訴你們吧,馬上你們就要分散,讓耶穌獨自一人.耶穌不要門徒繼續活在幻想中,要認清這個殘酷的事實,也要真實認識自己其實是一個不穩的人.

耶穌除了明確告訴門徒之外,也告訴他們,即使他們都四散,身旁沒有人與耶穌同在,但是天父仍然與耶穌同在,讓門徒不用擔心.

 

Joh 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耶穌自己都要上十字架了,馬上就要受死了,還可以賜人平安嗎?上十字架之前的痛苦,煎熬,讓耶穌完全體會受苦的人的內心感受.受苦的時候,雖然當下有痛苦,有掙扎,但是在耶穌裡面有真正的平安,因為耶穌已經勝了世界.不論狂風暴雨,不管世界如何張狂,不管多大的黑暗,讓我們相信,耶穌已經得勝,而且得勝有餘.跟在一個得勝的君王,元帥後面,我們就可以不害怕.不是我們自己的能力,而是加入一個得勝的軍隊,高唱得勝的凱歌.我們的主,是復活的主,是得勝的主,不要活著,好像主還沒有復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