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h 3:5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與你為敵;我必揭起你的衣襟,蒙在你臉上,使列國看見你的赤體,使列邦觀看你的醜陋。

Nah 3:6我必將可憎污穢之物拋在你身上,辱沒你,為眾目所觀。

Nah 3:7凡看見你的,都必逃跑離開你,說:尼尼微荒涼了!有誰為你悲傷呢?我何處尋得安慰你的人呢?

 

原本的世界第一強國,成為荒涼.失去了保護,羞恥就被列國看見.原本隱藏起來的汙穢,現在公諸於世,讓列邦看到醜陋.本來常常欺負別人的亞述國,他的荒涼,沒有人會為他悲傷,在受罰的時候安慰他,因為他們終於受到刑罰了.

尼尼微城所遭遇的,不只是國與國之間的戰爭,不只是以前你打我,現在我打你,這些事發生,是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與他為敵,是神揭起他的衣襟,是神將可憎之物拋在他身上.一個作惡的人,神絕不會不管,一定會出手,這提醒我們,不是因為道德,所以不欺負別人,而是因為欺負別人,是惹神憤怒的.不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來往,而是因為要討神的喜悅,不欺負別人,做神眼中看為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