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 10:34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Mat 10:35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Mat 10:36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

 

 

信耶穌是為了什麼?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升官發財,六畜興旺?即使不是這些,那起碼讓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吧。我們可以接受,耶穌來,不叫地上太平,也就算了,反而叫地上動刀兵嗎?尤其是對自己家人,信了耶穌反而會生疏嗎?不是要更孝順嗎?為何反而與家裡的人變成仇敵呢?這是什麼邪教的組織嗎?

 

我們其實之前也很多機會分享過,在沒有違背真理的情況下,這樣也好,那樣也好的時候,我們就應該與眾人和睦,能不堅持,就不需要堅持,並且盡量配合,做多人的僕人,這樣一定會成為一個父母眼中的好兒女,在家裡有好的見證。可是真的關係到真理,比如是不同的宗教,儀式,直接挑戰基督信仰,到了一種地步,一定要表態,一定只能選邊站的時候,迫不得已,會有這種現象,就是父母會與子女為敵。耶穌的時代,信耶穌是會被趕出家門,真的與父母為敵。如果不能全家信主,如果需要發生這種事,耶穌說,這是正常現象,本來就是會這樣,不需要大驚小怪。

 

為什麼會跟自己的親人,家人,生疏呢?第一是因為已經變成仇敵,長輩很難聽晚輩在說什麼,晚輩的立場是什麼。是晚輩要聽長輩的,哪有長輩與晚輩學習的道裡呢?因為這些想法,一個信主的猶太人,很難告訴長輩,現在所要信的才是正確的。聽不進去,無法溝通,一個向東走一步,一個向西走一步,這樣就差了兩步,如果越走越遠,就越來越生疏了。我們會很想將基督信仰與家人分享,可是還沒有到可以分享的程度,或是還無法溝通的時候,常常第一個現象,就是慢慢成為生疏,最後變成反目成仇。

 

再說一次,耶穌要告訴我們,這是自然現象,不需要以為稀奇。如果您正在因為基督信仰與家人關係緊張,可以先想想看,如何用生活中的見證挽回家人的心。如果家人實在不同意信耶穌,為他們持續禱告,讓他們也可以信主,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直到需要真的二選一,是要父母還是要信耶穌,那麼耶穌說,人的仇敵就是家裡的人。希望您可以得到安慰。

 

Mat 10:37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Mat 10:38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耶穌是一定要門徒在耶穌與父母,兒女,中間選一個嗎?不能又做好兒女,好父母,又做主的好門徒嗎?不能兩者兼顧嗎?我們從上面讀下來,可以發現,這是在父母,兒女,在信仰上與我們為敵,生疏的部分。當我們需要做選擇的時候,不可兩者兼顧的時候,比較容易選擇聽從父母,兒女,卻與真理不合,與耶穌的教導不合。這一段短短的兩節經文,出現了三個不配作我的門徒,而第三個是: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

 

什麼是十字架?把父母看得比神還重的,父母就成為了十字架。把兒女看的比神還重的,兒女就成為了十字架。以別的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你我心中有沒有什麼別的,已經代替了耶和華?神實在不是要跟我們計較,與我們的父母,兒女吃醋,也不是硬要我們的心只屬於他,而是如果我們的心不是單單屬於神,而是一些別的,我們的愁苦就必加增,是我們自己越來越混亂。你我的十字架是什麼?

 

Mat 10:39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這一句話實在是不好理解,因為這似乎是不合邏輯的,但是卻是偉大的真理,人生的實際。我們如果堅持,不要背十字架,好像得到了生命,好像生活比較容易一點,好像有一些妥協帶來的好處,但是最後,會讓我們失喪生命,因為不背十字架的人,就會離神越來越遠。但是願意背十字架的人,雖然當下可能很犧牲,失去了一些本來應有的權利,但是卻得到了生命,因為竭力保守自己,常在主的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