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 7:12你們且往示羅去,就是我先前立為我名的居所,察看我因這百姓以色列的罪惡向那地所行的如何。」

Jer 7:13耶和華說:「現在因你們行了這一切的事,我也從早起來警戒你們,你們卻不聽從;呼喚你們,你們卻不答應。

Jer 7:14所以我要向這稱我為名下、你們所倚靠的殿,與我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的地施行,照我從前向示羅所行的一樣。

Jer 7:15我必將你們從我眼前趕出,正如趕出你們的眾弟兄,就是以法蓮的一切後裔。」

 

 

      示羅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就來看看神因這百姓以色列的罪惡,向示羅做了什麼?

 

約書亞記18:1以色列的全會眾都聚集在示羅,把會幕設立在那裡,那地已經被他們制伏了。

示羅在約書亞帶領百姓拿下迦南地之後,成為敬拜的中心,因為是會幕的所在地.

 

1Sa 1:3這人每年從本城上到示羅,敬拜祭祀萬軍之耶和華;在那裡有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當耶和華的祭司。

1Sa 3:21耶和華又在示羅顯現;因為耶和華將自己的話默示撒母耳,撒母耳就把這話傳遍以色列地。

1Sa 4:22他又說:「榮耀離開以色列,因為神的約櫃被擄去了。」

1Sa 7:1基列耶琳人就下來,將耶和華的約櫃接上去,放在山上亞比拿達的家中,分派他兒子以利亞撒看守耶和華的約櫃。

1Sa 7:2約櫃在基列耶琳許久。過了二十年,以色列全家都傾向耶和華。

 

在這些記載我們可以知道,神的約櫃已經從示羅被擄去.約櫃在外面繞了一圈,總算回來了,可是並沒有回到示羅,而是在基列耶琳20年.約櫃再一次的出現,

 

1Sa 14:18那時神的約櫃在以色列人那裡。掃羅對亞希亞說:「你將神的約櫃運了來。」

 

不過這一次的出現,並沒有什麼特別關於約櫃的事情發生,但是我們看到,大家都知道約櫃在哪裡.約櫃再一次出現,就是烏撒的事件了.這裡想要強調的是,示羅已經被神丟棄了,因為當初在示羅,百姓只要神的賜福,從帶領百姓的祭司,以利的兩個兒子帶頭作亂,不認識耶和華,任意妄為.以為只要有約櫃,就可以完全放心,神就讓約櫃被擄,大大敗給非利士人.如果以前神對示羅這樣,如果現在的百姓仍然離棄神,得罪神,神當然會照樣行在他們的身上.

 

Jer 7:16「所以,你不要為這百姓祈禱;不要為他們呼求禱告,也不要向我為他們祈求,因我不聽允你。

Jer 7:17他們在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上所行的,你沒有看見嗎?

Jer 7:18孩子撿柴,父親燒火,婦女摶麵做餅,獻給天后,又向別神澆奠祭,惹我發怒。」

Jer 7:19耶和華說:「他們豈是惹我發怒呢?不是自己惹禍,以致臉上慚愧嗎?」

Jer 7:20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將我的怒氣和忿怒傾在這地方的人和牲畜身上,並田野的樹木和地裡的出產上,必如火著起,不能熄滅。」

 

我們或多或少都有聽過別人向我們吐露心聲,一直在說,為什麼我的孩子不聽話?為什麼我的先生有外遇?為什麼他可以這樣傷害我?為什麼我遭遇這一切?如果您瞭解這個人,是不是常常心裡有一個想法:其實是因為你的管教方式,讓你的孩子不得不叛逆.因為你的講話方式,讓你把妳的先生推去小三的懷抱;因為你的為人處事,讓別人不傷害你,他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我們受到的傷害,是不是因為我自己有問題呢?有人開玩笑地說:如果一個人,兩個人不喜歡我,可能是他們的問題,可是如果超過三個人都不喜歡我,應該就是我的問題了.

我們的身旁可能會有很多在苦難,在難處裡的人,請我們為他禱告,但是他的難處,會不會是他自己造成的呢?熬夜,抽菸,喝酒,所以身體不好,生病,如果不脫離這些,禱告又有什麼用呢?更進一步,如果苦難是因為得罪神,這樣的禱告,神會聽嗎?不只是我們憑空想像神會不會聽,這裡的經文,神明確告訴我們,神不會聽這種禱告的.

就算不在乎神會不會刑罰好了,如果做了這些壞事,不需要神興起刑罰,罪惡本身就足以讓人羞愧了.一個殺人犯,強姦犯,真的會快樂嗎?可能會有快感,可是隨之而來的,是一輩子良心的譴責.就算自認不受良心的控制,午夜夢迴的時候,豈會不害怕呢?再說,耶和華神是不會坐視不管,必然傾倒憤怒.不只是人的罪有應得,就是動物,土產也跟著受害.

神對當時候的百姓說,要他們從示羅的興衰學到教訓.現在的我們,更是可以從猶大國的結局學到功課.神是公平的,這些歷史事實都擺在我們面前,如果我們還要重蹈覆轍,同樣的事情一定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但是感謝主,在神有赦罪之恩,只要悔改,認罪,必得赦免.現在就來想一想,看一看,我是否有惹神發怒的行為呢?是不是有一些事情是不能被人知道的,不能攤在陽光下的呢?基督徒可能不會一面敬拜神,一面又去跟偶像燒香,但是我們的心中是否有偶像呢?求主幫助我們,打碎心中偶像,專心討神的喜悅.心中有偶像,不外乎是希望得到什麼好處(不一定是壞事),但是只有專心討神的喜悅,神才是那位真正可以將我們所希望的賜給我們,並且實實在在,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即使沒有賜給我們,那是因為神知道,什麼是對我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