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 7:8 「看哪,你們倚靠虛謊無益的話。

Jer 7:9 你們偷盜,殺害,姦淫,起假誓,向巴力燒香,並隨從素不認識的別神,

Jer 7:10 且來到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我面前敬拜;又說:『我們可以自由了。』你們這樣的舉動是要行那些可憎的事嗎?

Jer 7:11 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你們眼中豈可看為賊窩嗎?我都看見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人性,到底是本善,還是本惡?有人說,學習行惡只要三天,學習行善需要三年。人的本性是好的,因為是按照神的形象樣式所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但是因為人犯了罪,所以當罪入了世界,人性就趨向罪惡,喜愛罪惡。如果任由人性發展,我們都喜歡犯罪,所以喜歡偷盜,殺害,等等等等這些在第九節裡面所說的事,因為罪會帶來罪中之樂,給人某一種程度的享受,快感,刺激,可是終究是傷害自己,更是走向滅亡。

            犯了罪,需要悔改,但是聰明的人,發現這位恩典的神樂意赦免人,所以犯了罪,就來到神的殿中,敬拜神,反正可以得到赦免,這不更是討神憤怒嗎?羅馬書上說,豈可因著恩典而故意犯罪呢?因為罪越多,赦罪的恩典就顯得越多,這樣就可以多多犯罪嗎?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事呢?這樣豈不是就把恩典踐踏在地上,一文不值了嗎?聰明的你,難道覺得神不知道嗎?

            我們來到神的殿中,來到教會裡面敬拜神,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鍍上一層基督徒的外衣,增加我的社會地位嗎?是因為教會已經聚集了這麼一大群人,所以我有利可圖,可以找到各種機會與資源嗎?甚至是因為這裡有神的恩典,所以我可以在外面亂來之後,來利用這裡的恩典,獲得我想要得到的好處嗎?這是神的殿,豈可成為賊窩呢?這是神的殿,豈可成為人眼中的肥羊呢?你我華麗的西裝洋裝之下,是一顆怎樣的心呢?您覺得教會是一個敬拜神的地方,還是一個做生意的地方呢?

            耶穌更說,這是萬國禱告的殿,你們豈可看為賊窩呢?願當年潔淨聖殿的主,也將我們心中的雜質除去,讓我們可以專心敬拜神。可以想想看,您的心中是否有不討神喜悅的地方,是否還在利用教會所帶來的附加好處,現在就求神幫助我們挪去,可以單單就是為了討神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