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靈修分享

 

與我們一起讀經的各位,主內平安:

 

這裡有兩種人,一種是已經一起讀過新約的,一種是舊約開始才加入的,當然更可能有人是今天才看到這個分享的.剛剛讀完摩西五經,聖經的頭五本書,又是周末,想藉機會來與各位分享,或是溝通一些心中的想法.

 

這個靈修分享,目標是一年讀經一次,所以每天以三到五章為範圍.一年讀經一遍雖然是很好的目標,但是常常有不好的經驗,通常就是很難維持,又有趕進度的壓力,所以呢,如果您有注意到,這個靈修分享是有周休二日的,並且因為本人是在美國,所以是以美國太平洋時間,也就是加州的時間為主,碰到放假或是本人休假,也會暫停送出分享喔.因為多半都是周末放假,相信各位周日都會去聚會,所以靈糧的供應應該更沒有問題.週六可以真的視為安息日,或是將前五天沒有讀的進度可以趕上,有一點喘息,重新得力的機會.可是因為有放假,所以一年至少就少去104(52個周末),所以把聖經讀完一遍的目標,可能就需要快兩年才能完成,但是至少可以把聖經讀完一遍,而且又不會壓力太大,應該不失於一個好的方法.

 

再說到範圍會不會太多的問題.上面已經說過,這個目標是把聖經讀完一遍,所以不是精讀,而是大略看過去,知道裡面大概的內容即可,所以在分享的部分也是這樣,不會做太細節的研經.雖然是按照這樣的範圍,但是當然您可以自己做調整,例如將一天的範圍分為三天來讀,每天就大約一章,或是您要一天讀幾天的份量,當然也是可以.

 

正道福音神學院榮譽院長劉富理牧師有一項著名的屬靈操練:每日一句話.就是用一個小筆記本,記下今天讀經的內容,神對我說的一句話,回應的禱告.讀經之前,求神向我的心說話,開始讀經,領受上帝的話,之後向神回應.做這件事情其實不需要靈修材料,或是特別的什麼本子,可以幫自己買一本精美的筆記本,記下走屬靈道路的過程,與神同行的經歷.我自己在寫的時候,其實就有明顯感覺不同,經歷神的調整,對經文有更多的領受,亮光,看到聖經的教導,紀錄,是如此的真實,實用,也很有趣,真是一本奇特,有意思的書.

 

這是靈修分享,可能也是聖經導讀,但是當然不是聖經本身.這是我自己的靈修分享,是當天的心得,三章到五章的經文中,當然有比分享的更多,更豐富,所以,目的是讓我們讀聖經,不是讀我的分享就夠了,請勿本末倒置.

 

毛遂自薦一下.歡迎各位邀請朋友,牧長介紹會友加入,一起來讀經,可以私訊e-mail給我,我將每天寄出靈修分享,謝謝.

 

願神對我們說話,每天都有美好的領受

詩篇1: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