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 7:1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Jer 7:2「你當站在耶和華殿的門口,在那裡宣傳這話說:你們進這些門敬拜耶和華的一切猶大人,當聽耶和華的話。

Jer 7:3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們改正行動作為,我就使你們在這地方仍然居住。

 

這個吩咐,有沒有讓您想到,好像馬丁路德在教堂前面,釘上95條當時教會的錯誤.我不是說馬丁路德是讀到耶利米書才有這樣的舉動,我也不是說我們也要去這樣做,把教會的問題釘在門上,搞得眾所皆知.我們要遵照神給我們的感動,不要衝動,仔細尋求,看看神要我們做的是什麼,之後才採取行動.

神要先知做什麼呢?當然是去傳講耶和華的話,讓百姓聽到,因為如果沒有傳道的,怎麼能聽道呢?神要先知去傳的信息其實也是一致的,就是要改正行動作為.只要人有所改變,神就不毀滅,不將他們趕出,仍然可以在這裡居住.這讓我們想起神在摩西的時代告訴百姓的話,迦南人被趕出去,是因為他們的罪.雖然之後是賜給以色列人,可是他們被趕出去,不是因為神很霸道,好像是因為自己的百姓要來住,就把本來的人趕走,而是因為迦南人本來就積蓄神的憤怒,時候到了,惡貫滿盈,就被趕出去了.迦南人會被趕出去,以色列人如果照樣犯罪,持續犯罪,照樣會被趕出去.但是神以恩典憐憫對他的百姓,只要悔改,就可以蒙赦免.

 

Jer 7:4你們不要倚靠虛謊的話,說:『這些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

 

        那麼是在哪一方面需要悔改呢?提出來的第一項,就是他們倚靠虛謊的話.以色列人普遍有一個觀念,就是只要聖殿還存在,就表示神還與我們同在.只要神還與我們同在,我們就不會被毀滅.這個想法的錯誤是在於,聖殿存在,不等於神的同在.如果人覺得聖殿存在就等於神的同在,神就讓聖殿被毀滅,告訴他們神已經離棄他們了.聖殿,教會,約櫃,聖物,十字架,聖經,某一種程度來說,是神的代表,但是這些物件本身,完全沒有帶有任何法力.你把十字架的項鍊拿起來,你把聖經拿起來,是不能有任何能力的.如果有人刻意燒十字架,燒聖經,這是代表他要燒毀基督教,把神踩在腳下,這樣的行為就等著看耶和華神如何處理,但是如果反過來,覺得我有十字架,有聖經,我就有平安,喜樂,神的榮光充滿,這樣是錯誤的認知或期待,因為所謂的聖物並不會有這樣的功能.

要人看耶和華的殿,就可以心安,這是耶利米時代的假先知喜歡講的,但是人可以心安,是在神面前悔改,認罪,與神恢復關係,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而不是讓家裡,車子裡,辦公室裡充滿聖物,就會帶來升遷,家庭美滿,財源廣進的.

 

Jer 7:5「你們若實在改正行動作為,在人和鄰舍中間誠然施行公平,

Jer 7:6不欺壓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在這地方不流無辜人的血,也不隨從別神陷害自己;

Jer 7:7我就使你們在這地方仍然居住,就是我古時所賜給你們列祖的地,直到永遠。

 

        律法的總綱就是愛,愛神與愛人.我們在世界上活著,就是要學習如何愛神與愛人.愛神,就是真心回轉向神,愛人,就是施行公平,不要欺負軟弱的,無辜的人.愛神,愛人,也要愛自己,要知道如果隨從別的神,其實是在陷害自己,因為拜別的神,雖然可以臨時抱抱佛腳,但是卻是造成傷害,是被陷害,靈裡的眼睛被蒙蔽,仍然在黑暗裡.

        你我是否也有對聖物的錯誤認知呢?你我是否會欺負別人呢?趕快離棄這些神不喜悅的事,神願意繼續讓我們承受產業,承受他所賜豐富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