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 7:21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們將燔祭加在平安祭上,吃肉吧!

Jer 7:22因為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的那日,燔祭平安祭的事我並沒有提說,也沒有吩咐他們。

Jer 7:23我只吩咐他們這一件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我就作你們的神,你們也作我的子民。你們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

Jer 7:24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隨從自己的計謀和頑梗的惡心,向後不向前。

 

燔祭的肉,是要被全部燒掉的,不會被吃,那麼為什麼這裡神叫它們吃肉呢?解經家認為是諷刺的說法:你們愛吃,吃吧吃吧,多吃一點啊.猶太人有摩西五經,至少當時仍然在聖殿裡面實行,但是聰明的猶太人,這裡鑽個空,那裏擠個縫,甚至在神所規定的這些條例中,看看可不可以撈一點油水,獲得一些好處.

燔祭,平安祭,豈是最重要的嗎?神向人啟示這些祭,不是為了讓人更好,更討神喜悅的敬拜神嗎?神要人按照神所啟示的來敬拜,包括細節都要按照神的吩咐,讓人操練在敬拜的事情上順服神,聽神的話,神的心意豈是要人獻祭呢?神難道會因為人獻了很多就滿足嗎?神所要的,所看重的,所希望的,豈不是人可以聽他的話嗎?

我們常常會聽到在收奉獻的時候,司會會說:如果您不明白奉獻的意義,請不要勉強,讓奉獻袋過去即可.奉獻,當然不是收會費,是需要甘心樂意的擺上,真正知道所奉獻的,是代表我的心奉獻給神,我也願意將我的金錢擺上,可作聖工之用.奉獻的意義當然不只這些,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好啊,神要我奉獻,我就奉獻啊,我都做了啊,你還要怎樣?有沒有做,很重要,神也不是不看重,但是神更看重的,是有沒有聽神的話.記得撒母耳跟掃羅所說的話嗎:聽命勝於獻祭,聽命勝於公羊的脂油.而聰明的人卻不聽從,自己心裡還有計謀,頑梗的惡心,還想要得一些什麼好處,如果你是神,你會不會生氣?!

 

Jer 7:25自從你們列祖出埃及地的那日,直到今日,我差遣我的僕人眾先知到你們那裡去,每日從早起來差遣他們。

Jer 7:26你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硬著頸項行惡,比你們列祖更甚。

Jer 7:27「你要將這一切的話告訴他們,他們卻不聽從;呼喚他們,他們卻不答應。

Jer 7:28你要對他們說:這就是不聽從耶和華他們神的話、不受教訓的國民;從他們的口中,誠實滅絕了。」

 

        摩西,約書亞,諸位士師,撒母耳,眾先知,神差的僕人真的沒有停止過.其實豈止到耶利米的時代,主耶穌來到世界,他們更是不接受.主耶穌之後,人們繼續逼迫使徒,迫害教會,即使在中世紀,那個國教的年代,神的話語甚至被鎖在教堂裡面.一直到現在,我們又真的願意聽從神的話嗎?真正喜歡遵行神的話嗎?我們是不是也是常常不聽神的話,比列祖更甚呢?我們是否常常,其實知道基督徒應該有怎樣的行為,但是就是不願意做呢?每天的靈修時間,就是一個好機會,問問我自己,是否願意聽神的話?在哪一點上還硬著心,仍然想要自己偏行己路.我們不太會做那些明顯的壞事,但是我會不會仍然想要走自己的路呢?明明就是與神的教導不合,可是我們還是不肯回頭呢?

        感謝主,我相信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對神的話語有興趣,也希望多讀聖經,知道聖經到底在講什麼.但是聖經的目的,不是為了給我們研究,不是眾多宗教裡面的一本經典,而是生命之道,是把我們帶到神的面前,讓我們更認識神.耶穌告訴我們,不能只查考聖經,卻不肯得生命.求神時常提醒我們,也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讓我們繼續不向巴力屈膝,更加討主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