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 20:1祭司音麥的兒子巴施戶珥作耶和華殿的總管,聽見耶利米預言這些事,

Jer 20:2他就打先知耶利米,用耶和華殿裡便雅憫高門內的枷,將他枷在那裡。

Jer 20:3次日,巴施戶珥將耶利米開枷釋放。於是耶利米對他說:「耶和華不是叫你的名為巴施戶珥,乃是叫你瑪歌珥米撒畢(就是四面驚嚇的意思),

Jer 20:4因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你自覺驚嚇,你也必使眾朋友驚嚇;他們必倒在仇敵的刀下,你也必親眼看見;我必將猶大人全交在巴比倫王的手中,他要將他們擄到巴比倫去,也要用刀將他們殺戮。

Jer 20:5並且我要將這城中的一切貨財和勞碌得來的,並一切珍寶,以及猶大君王所有的寶物,都交在他們仇敵的手中;仇敵要當作掠物帶到巴比倫去。

Jer 20:6你這巴施戶珥和一切住在你家中的人都必被擄去;你和你的眾朋友,就是你向他們說假預言的,都必到巴比倫去,要死在那裡,葬在那裡。』」

 

想到牧師,長老,傳道,你的心中會有什麼形象嗎?

白頭髮?穿西裝?手拿聖經?胖胖的?

那麼這個人有什麼性格呢?會做什麼事情呢?

聖潔?完美?無可挑剔?外向?建談?事必躬親?準時?不會說謊?不欠房租?

我曾經去做過全身健康檢查,還包含測心理健康.醫生問我的職業,我就說我是基督教的傳道,醫生就說,那就不用再問啦;我當時心想,你確定嗎?

如果你是房東,你的房子非基督徒不租嗎?可是,基督徒,就安全嗎?就會不欠房租,不把你的房子亂搞嗎?如果基督徒做了一些不應該的事情,你會覺得是他個人的問題,還是把全部基督徒一起罵?也把教會罵進去呢?

 

這一段經文的主角,大反派,大壞蛋是誰?巴施戶珥!

他是誰?祭司的兒子,所謂的PK (Pastor kid)

他是誰?耶和華殿的總管

他做了什麼事?因為耶利米有關災難的預言,把耶利米關起來.

祭司的兒子,耶和華殿的總管,會做這種事情嗎?當然會,不用以為奇怪.這些身分,或是基督徒,的確不應該做這些事,但是不用覺得特別,因為他們與神為敵,也是相當正常的舉動.傳道,神學生,會為自己打算嗎?長老,執事,會成為教會中的問題人物嗎?基督徒會在教會裡面興風作浪嗎?這些問題的答案應該是:當然!如果不會,這個世界上就沒有有問題的教會了.

 

誰是神的朋友,誰是神的敵人,誰會蒙神賜福,誰會遭神咒詛,跟他的身分是不成正比的.如果一個基督徒不跟神站在一邊,可能就成為神的敵人.小心,不要自己成為神工作的攔阻.與神為敵的結果,是自己要受到驚嚇,周遭的人也要受到驚嚇,更是因為領袖的身分,更會影響所帶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