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 25:1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第四年,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元年,耶和華論猶大眾民的話臨到耶利米。

Jer 25:2先知耶利米就將這話對猶大眾人和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說:

Jer 25:3「從猶大王亞們的兒子約西亞十三年直到今日,這二十三年之內,常有耶和華的話臨到我;我也對你們傳說,就是從早起來傳說,只是你們沒有聽從。

Jer 25:4耶和華也從早起來,差遣他的僕人眾先知到你們這裡來(只是你們沒有聽從,也沒有側耳而聽),

Jer 25:5說:『你們各人當回頭,離開惡道和所作的惡,便可居住耶和華古時所賜給你們和你們列祖之地,直到永遠。

Jer 25:6不可隨從別神事奉敬拜,以你們手所做的惹我發怒;這樣,我就不加害與你們。

Jer 25:7然而你們沒有聽從我,竟以手所做的惹我發怒,陷害自己。這是耶和華說的。』」

 

23年是多久?一個人出生,沒有狀況的話,都大學畢業了;在古代,都已經為人父母了.這23年裡面,神是如何向他們說話的?不是一年一次,不是偶爾,不是神秘的說,不是某些人才能聽到,而是從早,神的話就臨到耶利米,不只有耶利米,還有眾先知到他們中間,讓我們想到希伯來書的第一句話:神在古時,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但是他們的列祖並沒有聽從.在這末世,藉他兒子曉諭我們,我們有聽從嗎?這應該是我們要問自己的.

        這一段經文就是要回答一個問題:難道神沒有給機會嗎?到審判台前,他們不能說神沒有給他機會信主,因為23年來,神不斷告訴他們,只是他們沒有聽從.記得耶穌的話:當審判的日子,尼尼微城的人要起來做見證.他們要做什麼見證?就是即使只有約拿一個先知,又是只傳講尼尼微城要傾覆的信息,就這麼一句話,出於一個超級心不甘情不願的先知,尼尼微成的人從上到下都披麻蒙灰悔改,我們今天有那麼多好的講員,再不聽從實在是說不過去.但是人是否都要像那一位財主,都要到了陰間受痛苦的時候,才後悔在世上的時候沒有聽從呢?

        神藉著聖經仍然不斷的在告訴我們,做甚麼事情會惹神發怒,不聽從,就是惹神發怒,並且是陷害自己.不聽從,不是更自由,而是陷害自己,對自己是沒有好處的.我們有在做什麼惡道嗎?趕快悔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