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 25:8所以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因為你們沒有聽從我的話,

Jer 25:9我必召北方的眾族和我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攻擊這地和這地的居民,並四圍一切的國民。我要將他們盡行滅絕,以致他們令人驚駭、嗤笑,並且永久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

Jer 25:10我又要使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推磨的聲音和燈的亮光,從他們中間止息。

Jer 25:11這全地必然荒涼,令人驚駭。這些國民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

 

在我們的心中,神是什麼樣的一位神?

或許我們已經討論過這個話題不知道多少次了就是在耶利米書裡面,我們也常常在提出這個話題.常常把這個題目提出來,是因為我們讀到的經文,就是在討論這個啊.聖經中不斷的提出,表示這一方面非常重要:不聽神的話,是會被滅絕的.尤其是中國人,我們都期待一位有求必應的神,一位像從神燈裡出來的精靈,可以給我們無限願望的神.其實在拜拜的人,有多少人真的很想要認識他們所的呢?它們的神的個性,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什麼是某一位神想要的,什麼是他不想要的,其實人真的沒有太有興趣知道.人有興趣的,是這個神有沒有讓我心想事成,可不可以讓我考上大學,可不可以讓我懷孕,可不可以讓我的病好,可不可以讓我的官司解決但是我們都知道,耶和華神不是這樣的神.

我們的神不是精靈,而是要做我們的主,因為他本來就是創造我們的主.不是他要聽我們的,而是我們要聽他的,如果不聽,就會被敵人滅絕,害怕,被人嗤笑,荒涼,沒有歡樂的聲音,沒有工作的聲音,沒有亮光.你我是否正在經歷這些事情?可不可以停下來想一想,我是否沒有聽從耶和華的話?我們常常聽到有人生病,有人破產,有人離婚,失戀,失業,我們心裡常常會想,照你平常的習慣,發生這種事情,我也不會很意外啊.常常有人用產品說明書來形容聖經,因為人,這個產品,是需要知道怎麼用,並且怎麼用會用壞.如果不聽,甚至不知道怎麼用會用壞,又亂用,當然就會壞啊.

感謝主,不只是一位公義的神,也是一位慈愛恩典的神,因為管教不會永遠,因為他不會長久懷怒,不會長久責備.看起來好像已經完了,結束了,但是這只會發生70年.這樣的管教是有限制的,甚至不到100年.不聽神的話,需要悔改,也需要承受代價,可是70年之後,神要帶領他們被擄歸回.就算在古代,一般人的壽命都比較短,但是至少他們的兒女,在不遠的後代,就可以看到神的救恩.感謝主,這讓我們想到耶穌在十字架上的話:成了!成了,不是完了,表示救恩計畫的成就,而不是耶穌生命的結束.不是撒旦完全的得勝,而是神永遠得勝,仍然掌權.即使真的有罪,別怕,勇敢認罪,即使有管教,在神裡面仍然會被救回來的.

 

Jer 25:12七十年滿了以後,我必刑罰巴比倫王和那國民,並迦勒底人之地,因他們的罪孽使那地永遠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

Jer 25:13我也必使我向那地所說的話,就是記在這書上的話,是耶利米向這些國民說的預言,都臨到那地。

Jer 25:14因為有多國和大君王必使迦勒底人作奴僕;我也必照他們的行為,按他們手所做的報應他們。」

 

反觀巴比倫,情況就完全不同嚕.70年之後,刑罰要臨到巴比倫,那地就要永遠荒涼.從歷史來看,以色列的國力,除了所羅門王時代之外,都不及別的國家,可是這些強大的帝國,被滅了,就永遠從地球上消失了.現在很多的考古,研究,都只能告訴我們,以前的巴比倫,可能,應該是現在的哪個國家,但是都沒有確切,肯定的證據,因為巴比倫國早就消失了,被同化了,融合了,不見了,永遠荒涼了.

當時的巴比倫,是剛剛要興起來的明日之星,剛剛要在歷史舞台上嶄露頭角,馬上要成為世界的第一強國,耶利米講這樣的話,有誰會相信呢?巴比倫的王一定有野心,好像秦始皇一樣,這個國家必要存到永永遠遠,但是很抱歉,也跟秦始皇一樣,尼布甲尼撒的兒子(或孫子),就成為了巴比倫的末代皇帝.一個強大的帝國,甚至擁有空中花園,擁有高深的律法與文字,多麼的驕傲,可是只有70年.我們讀但以理書就知道,這70年還是包括瑪代波斯都算進去,可見真正巴比倫的時間更短.

生命中有神,即使被管教,也是為我們好的,並且管教過後,必被拯救,因為耶和華神永遠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