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 26:8耶利米說完了耶和華所吩咐他對眾人說的一切話,祭司、先知與眾民都來抓住他,說:「你必要死!

Jer 26:9你為何託耶和華的名預言,說這殿必如示羅,這城必變為荒場無人居住呢?」於是眾民都在耶和華的殿中聚集到耶利米那裡。

Jer 26:10猶大的首領聽見這事,就從王宮上到耶和華的殿,坐在耶和華殿的新門口。

Jer 26:11祭司、先知對首領和眾民說:「這人是該死的;因為他說預言攻擊這城,正如你們親耳所聽見的。」

Jer 26:12耶利米就對眾首領和眾民說:「耶和華差遣我預言,攻擊這殿和這城,說你們所聽見的這一切話。

Jer 26:13現在要改正你們的行動作為,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話,他就必後悔,不將所說的災禍降與你們。

Jer 26:14至於我,我在你們手中,你們眼看何為善,何為正,就那樣待我吧!

Jer 26:15但你們要確實地知道,若把我治死,就使無辜人的血歸到你們和這城,並其中的居民了;因為耶和華實在差遣我到你們這裡來,將這一切話傳與你們耳中。」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一節經文: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教會裡面,不是一個講民主的地方,而是神掌權的地方.最近我在臉書(facebook)上提出了一個問題:如果神離開了教會,教會還會正常運作嗎?通常來講,或許真的不會太受影響,特別是那些很有制度,規模的教會.真的請千萬別誤會,大教會,規章,制度,絕對需要,但是會不會有了這些,就連神自己,都變成教會中可有可無的呢?這一段故事中,眾人,包括事奉神的祭司,先知,都覺得耶利米事來擾亂秩序的,是妄稱神的名.我相信耶利米也覺得很冤,要不是神叫我來講,我才不願意來講這種道,這城必要毀滅的信息呢,但是我能不講嗎?這是神叫我來講的啊.

人,很自然就是自我保護,自我防衛,有人攻擊我,我就要抵擋,所以當耶利米提出他們的問題,威脅到他們,第一反應就是耶利米是該死的.其實我們應該調整心態,別人指出我們的錯誤,特別是屬靈的人,屬靈的前輩,他的心意是期望我們更好,而不是只為了定我們的罪,把我們拉下來,致我們於死地.但是我們似乎看到這種事情經常在上演,不用說我們的周圍,聖經故事裡不是也充滿了這種故事嗎?耶穌不就是因為責備宗教領袖,而引發他們的憤怒嗎?司提反不就是指出錯誤,而被石頭打死嗎?但是屬靈的人真的看到錯誤,能不說嗎?願我們可以像大衛對待先知拿單那樣,聽到指出自己的錯誤,接受,不強辯,勇於承認,真心認罪,悔改,改正自己的心,行動作為.如果人這樣做,神必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千萬不要屬靈長輩指出錯誤,就想要換教會,更不要因為講台上說了什麼,以為是在說自己(其實大多數講員真的不知道會眾裡面,個人的問題).讓我們有一個受教的耳朵,是可以聽得進的建議的,尤其是明顯知道,這樣的教訓,督責,是從神而來的,反抗,強辯,是沒有意義,更可能招來災禍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