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 4:13後又離開拿撒勒,往迦百農去,就住在那裡。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

Mat 4:14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

Mat 4:15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但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

Mat 4:16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Mat 4:17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羅馬書裡面也討論這件事,因為本來猶太人不要,所以救恩臨到了外邦人,但是外邦人也不能驕傲,瞧不起猶太人,因為不在救恩裡的人,都需要得救,需要憐憫的人.耶穌出來傳道,也告訴門徒,先往以色列家的迷羊那裏去,這是策略,順序的不同,但是在耶穌的心中,他先到外邦人的地區,因為他是全地的主,在他的心中沒有分別.

 

外邦人是什麼人?是猶太人看不起的,甚至是看為不潔淨的,甚至連吃飯都不可以在一起的.其實何止外邦人需要被大光照,神的子民更是需要,因為他們自以為是神的選民,以為自己走在光明中,其實是在黑暗中,自己不自知.

 

本來人類都是坐在黑暗裡,坐在死蔭之地,毫無盼望,就像神的羔羊那首歌所說:

 

前我失喪,毫無盼望,蒙你救贖,近你身旁,
用杖和竿領我一生,我今成為主的小羊。

 

人生在世,可以追求很多人事物,也可能可以追到,人生目標的確可以達到,可是夜深人靜的時候,常會覺得,我所不願意的惡,反而去做,我所願意的善,我做不到,因為在罪的管理之下,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呢?這是人類有史以來就有的問題,完全沒有辦法,直到耶穌來到世界,好像一個黑暗的房間,一線光明照進來,並且因為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真正成為世界的光,跟從他的就不在黑暗裡走.這是從天上來的光,是聖子耶穌基督親自死在十字架上的結果.

 

我們就來聽這首詩歌,真神羔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UnzvN_8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