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 5:7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一個有屬神的生命的人,得到了天國,飢渴慕義的人,應該不會獨善其身,會願意兼善天下,並且人本來就有社交性,不是關起門來當宅男,是需要與人互動.所以自己越來越溫柔,他也會成為憐恤人的人.也因為他讀到神的話語,也從神的話得到了飽足,就會按照神的話語去做,因為憐恤人也是舊約聖經中重要的教導.

 

憐恤別人慢慢成為了人的本質,當需要被憐恤的時候,他們必蒙憐恤.人很有限,總是有很多時候,很多機會需要別人的幫助,也是某種程度的憐恤.人更是很軟弱,甚至常常做錯事,需要別人的憐恤.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微妙的,通常相處的方式會是你憐恤我,我就憐恤你,平常沒有感覺到這個人的憐恤,或是感受到這個人對我不好,心中可能會說:你小心不要哪一天栽在我手上.憐恤別人是應該的,應該不需要別的理由,動機,甚至不需要為了平常存憐恤的款,以備不時之需,但是就算為了這樣的理由,我們也應該成為憐恤別人的人.

 

Mat 5:8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來到神的面前,一定要是一個手傑心清的人,特別是來朝見神,敬拜神的時候,也包括每天的靈修,每時每刻的生活.清心的意思是心無旁鶩,心裡沒有攔阻見到神的事物,想法.神樂意施恩給我們,但是我們常常有人事物,坐在心中的寶座上,可能把神從心中的寶座上趕下來.不是神不要讓我們看見,遇見,是我們一直不看神,喜歡看別的.我們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匆匆忙忙的去聚會,坐下了心裡還不平靜,還一直在想剛剛哪部車差點撞到我,剛剛我先生怎麼可以講那句傷害我的話,或是等一下聚會結束要找什麼人,講什麼事情,甚至是我等一下有什麼會議,要帶什麼聚會,就是在聚會的會場中,也有太多會讓我們分心的事.讓我們能清心,特別在聚會中,因為這樣的人必得見神,因為只有神是最重要的,唯一的對象.其實不單只在聚會中,我們的生活也應該隨時清心,因為我們要得見神.只有討神喜悅才是人生唯一的目的與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
    ha32

    一起來讀經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