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 7:13「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Mat 7:14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為什麼?神既然自己都知道,那為什麼不把門開寬一點,路弄大一點呢?因為門寬不寬,路小不小,是人的決定.引到滅亡的門與道路,為什麼是寬的呢?因為這是比較貼近人性,或許應該更準確的是要說罪性,因為私慾懷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如果沒有動機,如果不逼自己,如果不需要,誰會早起?誰肯讀書?誰想要運動?誰不想要亂吃?最嚴重的是,誰會想要聽神的話呢?自己走自己的道路,多好?沒有人管,想幹嘛就幹嘛,大家不都這樣嗎?你看,大家都同意,大家也都這樣做,惹到我,你就知道了,個性不合,兩個人還在一起幹嘛?何必那麼痛苦呢?星期天難得放假,為什麼還要早起去教會呢?做基督徒,還要讀經禱告,參加聚會,更是要聽神的話.以前還能做一點小壞事,去教會做基督徒有多少的限制啊?算了啦,我還是過我現在的日子啦,有空我再去教會.放心,我會去的.

 

如果說耶穌時代的人是這樣,21世紀的我們,情況已經嚴重不知道多少倍了.今天的社會工作壓力大到什麼程度?只要有工作就偷笑了,公司的要求全數配合,生活要緊啊.下班之後,當然要放鬆,休息,對啦,信耶穌是好,可是我寧願休息休息吧.不在屬靈上長進,屬靈的生命沒有得到餵養,處於飢餓狀態,就越來越枯乾,表現在外面的就是煩躁,以人的眼光看世界,看環境,看周圍的人,就越來越不順眼.更可怕的是,離神越來越遠,或是根本從來沒有認識過神,跟著時代的潮流,受媒體的影響,吸收似是而非的價值觀,走向滅亡.

 

那麼信耶穌,會讓情況改善嗎?按照聖經的話來作,會讓我們好像被限制,被要求,但是最重要的不是成為基督徒要做什麼,而是先得到生命,也是把自己的主權交給神.主權交給神,就不是我自己作主,而是讓神做主,聽神的命令,吩咐.神的命令是什麼?是要人不犯罪,要人愛神,愛人,愛環境.破壞環境,破壞關係,何等容易,什麼都不想,就把挖土機,把怪手開到山上開挖就是了,就是用力摔門出去就是了,就是跟人大聲就是了,就是隨便發生關係就是了,自己爽就是了.可是之後呢?就是不可彌補的傷害.遵行神的話,就是叫我們不要做這些.踩油門,被規定要把方向盤轉到哪裡,是不舒服的,卻是對我們好的,因為這才是正確的道路,通往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