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 8:5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

Mat 8:6 「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

Mat 8:7 耶穌說:「我去醫治他。」

Mat 8:8 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Mat 8:9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

Mat 8:10 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Mat 8:11 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

Mat 8:12 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Mat 8:13 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這個百夫長的行為,讓我們感動。在兩千年前的耶穌時代,一個僕人癱了,就抬出去啊,就把他丟掉,自生自滅啊。僕人是要服事主人的,你現在無法做事了,躺著,甚是疼苦,那,關我什麼事?(再講下去就更無情無義了) 從這個角度來看這個故事,就知道這個百夫長實在是一個好人,他來求耶穌去醫治一個不但不能服事他,還找他麻煩,可能需要他照顧的僕人。

 

耶穌已經答應要去了,故事就有一個happy ending了啊,但是還沒有結束,因為他反而拒絕耶穌。拒絕的理由是,耶穌你是主,怎麼好意思勞駕,而且我相信,只要你一句話,僕人就可以得到醫治,因為自己就是一個百夫長,平常就是順服長官,也命令底下的兵。

 

這個百夫長,

第一,善待僕人,會為僕人想辦法,來求耶穌,即使沒有辦法了,還懂得來找耶穌,以現在的話說,他還會向神禱告。

第二,他知道耶穌是主,也懂規矩,尊主為大。

第三,他相信耶穌的能力,只要一句話,事情就可以成就,根本不需要耶穌自己跑一趟。

第四,從耶穌的話我們更可以看出來,不用說外邦人了,就連以色列人中,都沒有這樣有信心的人。救恩不是給以色列人的嗎?以色列人不是應該很習慣聽神的事情,相信神的作為嗎?怎麼現在反而是一個外邦人來信呢?

 

看到這個百夫長,想想我們:

如果有人需要幫助,甚至是來幫助我們的人,甚至是僕人需要幫助,我們通常是有什麼行動呢?是趕快打發他走,趕快把他辭退,畫清界線,撇清關係,還是幫助他,至少幫他禱告呢?

 

我尊主為大嗎?還是要耶穌一定要按照我的方式做呢?我真的尊主為大嗎?我真的把主當主嗎?我會說,主啊,你到底在幹嘛?還是,主啊,真是不敢請你,求主憐憫。

 

我有這一句話的信心嗎?神要不要成就,主權在神,但是我是否有信心,神一定可以成就。

 

願主也對我們說: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