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 8:18耶穌見許多人圍著他,就吩咐渡到那邊去。

Mat 8:19有一個文士來,對他說:「夫子,你無論往那裡去,我要跟從你。」

Mat 8:20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常常在大大小小的聚會中,會聽到講員做一個呼召,誰要服事神,跟從神?特別在宣教特會,培靈會,奮興會,眾人也深受感動,願意舉手表明,自己願意一生服事神,也有很多被神重用的僕人使女,就是在聚會中奉獻自己,為主所用.但是我們看到,主耶穌好像不是所有要跟從的都收喔,有些人好像有很多的條件.在教會中,我們也常常有機會邀請同工參加服事,擔任要職,但是是不是所有願意參與事奉的同工都接受呢?同工答應之前,我們常常沒有把職責,要求講清楚,包括有一些聚會,會議,一定要參加,所以常常在同工答應之後,才提出要求,就有好像被欺騙的感覺.

 

事奉神,要想清楚!耶穌沒有含糊,如果人要跟從主,主先把醜話講在前面.跟從主,是有讓人興奮的神蹟奇事,更多的經歷神,但是可能更多時候,日常的生活,就是沒有枕頭的地方,你願意嗎?你知道你所說的:無論往哪裡去,我要跟從你,是什麼意思嗎?不是升官發財,做王掌權,提高社會地位,受到眾人的擁護,愛戴,而是連最基本的需要,連動物都有的棲身之所,可能都沒有喔.開始前要想清楚,不要跟從了再來後悔.

 

Mat 8:21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Mat 8:22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

 

耶穌這裡是不是不盡人情呢?難道跟從耶穌,就要連父親都不要了嗎?一般的解釋告訴我們,這個人不是正需要埋葬父親,因為如果正在埋葬,他不可能會來跟著耶穌,所以想必他的意思是說,等我父親百年之後,我就來跟從你.這樣就好像找到一個好理由,不是我不跟從喔,是因為我現在還有負擔,等到甚麼甚麼時候,我再來跟從你.

 

耶穌不是說,你平平安安地去吧,而是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第一個死人,應該不是真的死人,因為真的死了,怎麼埋葬別人呢?所以這裡的第一個死人,應該是靈裡的死人,就是那些沒有得救的人.他們沒有得救,沒有接受,沒有考慮跟不跟從的問題.既然沒有考慮要跟從耶穌,他們就可以去做這件事情,你呢,你跟從我吧.

 

我們看了兩個例子,要問自己,如果我跟耶穌說:主啊,我要跟從你,耶穌會如何回答呢?有沒有什麼人事物,害怕艱難的環境,會攔阻我跟從耶穌呢?我相信我們的考慮都是事實,都是重要的,有一些事情,家人,真的放不下,都可以帶到神的面前,求神幫助,求神開路,但是更重要的是,這些是不是藉口,其實內心是不想跟從主的,只是找一些合理的理由,向主說:我是要跟從的喔,只是如何如何,我沒辦法,真是不好意思.讓我們真心,努力來跟從主,走上蒙福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