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 11:20耶穌在諸城中行了許多異能,那些城的人終不悔改,就在那時候責備他們,說:

Mat 11:21「哥拉汛哪,你有禍了!伯賽大啊,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Mat 11:22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推羅、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Mat 11:23迦百農啊,你已經升到天上(或作:你將要升到天上嗎),將來必墜落陰間;因為在你那裡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所多瑪,他還可以存到今日。

Mat 11:24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所受的,比你還容易受呢!」

 

神蹟,是要讓真道得到證明,是要證明耶穌是基督,是真神,是要帶來悔改.人人都喜歡看神蹟,看新奇的事情,但是神蹟不是為了表演,不是變魔術.也有人來到耶穌面前,帶著極大的需要,耶穌醫治了他們,也行了許多的異能.看到這些異能,得到的結論應該是悔改,尊耶穌為主.我們不太熟悉,推羅,西頓發生了什麼事,或許發生過天災,人禍,或許變成荒涼的墳地,養豬的地方.所多瑪,我們知道,是被天火毀滅的城.耶穌說,如果行在推羅,西頓,所多瑪,他們都會悔改.他們之所以遭遇神的毀滅,就是因為他們罪大惡極,他們這樣的邪惡,可是如果他們看到耶穌所行的異能,都會悔改,可是耶穌時代的人,看到這些,卻不悔改,而且是終不悔改.

 

雖然神蹟仍然可能發生,但是應該已經不需要,因為聖經已經記載了耶穌所行的,足夠證明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我們只需要讀聖經,就可以悔改信福音.在讀經的時候,我們是什麼態度呢?讀完神蹟奇事,我們有什麼想法呢?是覺得耶穌很厲害,就是當成新聞聽聽嗎?你行你的神蹟,也很新鮮的事情,可是我仍然終不悔改.讓我們更多認識耶穌,尊主為大,聽主的吩咐,不要硬著頸項,終不悔改.

 

 

Mat 11:25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Mat 11:26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Mat 11:27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

 

看到耶穌所行的異能,聽到耶穌的講論,教導天國的事,各人有不同的反應.有人斥之以鼻,覺得荒謬,不值得一聽,更不覺得自己需要悔改.越覺得自己是聰明人,覺得自己什麼都懂的人,很難聽進去新的,突破的道理;是我要教你耶,怎麼會你來教我呢?天國的道理,是十字架的功課,不是攀爬成功的階梯,而是藉著死,敗壞掌死權的,藉著苦難,得到榮耀.

 

哥林多前書

1:18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1:22猶太人是要神蹟,希利尼人是求智慧,

1:23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

1:24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利尼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這些人真的聰明,真的有智慧嗎?他們心中有預期的智慧,覺得什麼樣的事情,才是智慧,才是聰明,但是常常得不到神的智慧,把神的智慧當成愚拙.為什麼向嬰孩就顯出來呢?因為嬰孩有單純的心,容易接受.

 

耶穌的一切,都是天父給他的,所以除了父,沒有人能知道子,除了子,也沒有人能知道父.我們看到天父與耶穌之間美好的關係,他們彼此認識,了解.子也願意告訴人,天父是誰,但是常常不被人接受.神愛世人,願意告訴人,神是怎樣的一位神,但是當人不接受,拒絕,神就不再指示了,因為多說也是無益.我們看到福音繼續往前走,福音的門有一天會關起來,不接受救恩,終不悔改,可能就沒有得救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