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 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為什麼人總是要抵擋神呢?來到神的面前,有什麼不好?

神要賜人生命,給人光明,盼望,平安,喜樂,各樣屬靈的福氣,為什麼不要呢?

這一段經文經常在佈道會中被引用,因為直接說出人的需要,尤其是21世紀的今天,誰不是勞苦擔重擔呢?其實不是今天而已,從亞當以來,每天的生活可能都是重擔.從上文看下來,這些拒絕悔改,拒絕耶穌的人,聽到耶穌的教訓,單純當作神學討論,以至於拒絕,這樣就失去得安息的機會.他們可以跟耶穌辯論,耶穌也沒有強迫他們一定要信,因為神從來不強迫人,但是是自己的損失,不能得到安息.

 

Mat 11:29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Mat 11:30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耶穌在這裡告訴我們得安息的秘訣,是負耶穌的軛,學耶穌的樣式.或許我們會說:等一下,得安息不是好像睡覺一樣,坐在那邊,躺在那邊不動嗎?還要負耶穌的軛喔?心裡得安息,不是全部放下,而是學耶穌的柔和謙卑.一個人真的完全無事,其實不是好事.我們要追求的,不是完全無事,而是有問題的時候如何解決.心裡的想法,重擔,是一個人的核心,也會影響生理,因為一生的果效是從心發出.學主耶穌的柔和謙卑,更可以讓心裡得享安息.這不是難學的功課,因為主耶穌的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

 

信耶穌,不只是一個道德標準,不是增加社會地位,附加價值,進入上流社會的跳板,當然不是沒事的時候,有空的時候,退休之後,實在是睡不著了,就去教會坐坐.來到神的面前,是比入寶山更美好,因為可以讓我們得享安息,讓我們學習耶穌的柔和謙卑,就可以承受各樣的重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