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 23:37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耶穌面對這些人,心中有很多複雜的想法與心情。自古以來,神曾經多次,多方,差遣僕人到他們中間,要他們悔改,為了保護他們,就像母雞把小雞聚集,不是要挾制他們,而是在老鷹,或是威脅他們的動物來的時候,要趕快躲在母雞的翅膀之下。但是他們卻不願意。遭遇危險,誰會不要避難所呢?不要躲進防空洞,歡迎敵軍來炸我,歡迎來攻擊我,這種人是不是有問題啊,他們到底在想什麼,他們的邏輯是否不正常呢?拒絕神的人,其實就是這樣的人,看起來真的是不合邏輯。

 

這一段經文讓我們想到詩篇第二篇

Psa 2:1 外邦為什麼爭鬧?萬民為什麼謀算虛妄的事?

Psa 2:2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

Psa 2:3 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

Psa 2:4 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

Psa 2:5 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

Psa 2:6 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

Psa 2:7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從馬太福音第23章之前的幾章讀過來,真的給我們這樣的感覺,就是那些人就是這樣,一齊起來,要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為什麼要抵擋呢?耶和華神是要來幫助你的耶。為什麼要抵擋呢?因為不知道是來自惡者撒旦,還是人自然的想法,就是耶和華神就是要來綑綁人,控制人,把難擔的重擔加給人的;這是謊言!耶和華神的確給人許多的律法,目的不是控制人,而是立下界限,讓人可以互相受到保護,也可讓人不放縱,才可以越來越長進。真的抵擋神,又有比較好嗎?絕大多數的時候,不跟從神,就是在黑暗裡走,而且越走越黑暗,因為與光背道而馳。

 

Mat 23:38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

Mat 23:39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不要神,抵擋神,他們的家就會成為荒場。這倒不一定是神主動的攻擊,只要離神越來越遠,很自然的就會越來越混亂,失去秩序(其實這是符合熱力學第二定律:如果沒有外力介入,就會越來越亂)。當時的人還不認識耶穌是誰,沒關係;就像微服出訪的皇帝,沒有人知道,沒關係;也像跟乞丐交換身分的王子,當乞丐的時候,沒有人認識,把他當狗,沒關係,因為有一天,當皇帝,王子,從新登上王位,亮出身分,直到耶穌的榮耀彰顯,你們就知道了。

 

您是否說,對啊,這些假冒為善的文士與法利賽人,真是太糟糕了。

還記得我們昨天所說的嗎?讀經是為了自己,所以在批評古人之前,應該想想,我是否也是這樣的人呢?神在聲聲的呼喚,我們有反應嗎?還是不只沒反應,還朝反方向逃跑呢?應該要有一個信念,所有聖經中,來自神的吩咐,都要盡力謹守遵行,還不只是為了討神喜悅,而是遵行神的話,才是最好的養生之道,讓身心靈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