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 26:51有跟隨耶穌的一個人伸手拔出刀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

Mat 26:52耶穌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

Mat 26:53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

Mat 26:54若是這樣,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

 

真的來了,好,就是憑著力氣,我也要為耶穌做點事.所以拔出刀來,將其中一個僕人的耳朵削掉了;在別的福音書我們可以知道,這個拔出刀來的人就是彼得,也在別的福音書中有紀載,耶穌後來醫治了這個僕人,把耳朵放回去.

 

彼得藉著自己的力量,自己的想法,總是要為耶穌做點什麼事,但是,卻不是主所要的.非但不是主所要的,還幫耶穌找麻煩,本來不需要行的神蹟,還要耶穌幫他收攤子.你以為你力氣很大嗎?你以為你可以為耶穌爭戰得勝,做常勝將軍嗎?耶穌告訴他,我不能求天父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相傳一營有十隊,一隊有六百人,所以一營有六千人,十二營救有七萬兩千人.在舊約有紀載,一個天使進到亞述的營中,殺光了十八萬五千個士兵,想想看,七萬兩千個天使的軍隊可以有多大的威力呢?

 

現在的重點,不是得不得勝的問題,誰被殺了,誰的耳朵被割下來了,而是經上的話有沒有應驗的問題,我有沒有攔阻神的事工的問題.我們遇到危險,當然會想辦法解決,逃避,對抗,可以活下來,但是如果是神的帶領,神要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們反抗,採取行動,可能就讓神的心意無法完成.再一次讓我們思考那句話,到底是我的心意,還是願神的旨意成就.耶穌有權力,甚至動用天軍,但是他為了讓神的話語應驗,寧願不用這個權力,更是不需要彼得為他出頭,為他爭戰.

 

思考問題:

  1. 我們是否太急於為耶穌做事,反而讓神需要收拾殘局?

  2. 耶穌順服神,放棄自己的權力,願神的旨意成就.我有因為願神的心意成就,放棄我可以做的事情嗎?

 

Mat 26:55當時,耶穌對眾人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我天天坐在殿裡教訓人,你們並沒有拿我。

Mat 26:56但這一切的事成就了,為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當下,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耶穌轉身跟捉拿他的人說話,讓他們思考更清楚:你們是把我當強盜喔?我還是我啊,還是那在殿裡教訓人的我.所以現在我被你們捉拿,也不是因為你們如何,而是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也就是神的話.所以不要以為你們變厲害了,或是耶穌變軟弱了,有什麼把柄落在你們手上了,也不是現在耶穌犯了什麼罪,而是這是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是神讓耶穌被捉的時候到了.

 

我們日常生活中當然常常遇到問題,危險,困難,當然會讓心情變差,或是極其害怕,我們當然就會試著去解決,但是我們是否有看到,萬事臨到,都有神的美意,都是經過神的允許,神一切都知道.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的頭髮天父都數過,流過的眼淚,他都收在皮袋裡.讓我們有一個眼光的轉換,從逼迫我們的人,轉到神的身上.看見這是神的手,可能是要管教我,也可能是要藉著苦難,現在的遭遇,成就神所計畫的美事,我們應該就可以忍受這至暫至輕的苦楚,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最後一句話,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1. 門徒實在沒有比我們剛強多少,遇到危險,耶穌被抓了,就都離開他逃走了.我們也不要自以為剛強,承認自己的軟弱,時常思考,我在哪裡可能一碰就倒,一遇到某件事就離開逃走了.

  2. 耶穌並沒有因為門徒在關鍵時刻都逃走了,就真的與他們拒絕往來,復活之後再找另一批門徒,而是繼續堅固他們,使用他們建立教會.感謝主,沒有因為我們的軟弱,就離棄我們,而是了解,憐憫,給門徒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3. 耶穌除了十字架的苦難,還歷經門徒的離開逃走,所以特別在事奉神的道路上,如果我們也經歷孤單,或是正在孤單中,耶穌知道其中的感受,希望您可以從主得到安慰.

 

人當然都是以自己的想法做事,甚至是服事神,但是服事神需要學習的一個重要的功課,就是如何放下自己的意見,照神的方法做事.我們如何能做到?就是一個眼光的轉換.

在想要自我防衛的時候,想想是否讓神的事工受到攔阻?

如果想要攻擊的時候,並不是自己有什麼能耐,而是神的時間就是如此安排,可是自己卻受了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