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e 7:1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Eze 7:2「人子啊,主耶和華對以色列地如此說:結局到了,結局到了地的四境!

Eze 7:3現在你的結局已經臨到,我必使我的怒氣歸與你,也必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

Eze 7:4我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卻要按你所行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Eze 7:5「主耶和華如此說:有一災,獨有一災;看哪,臨近了!

Eze 7:6結局來了,結局來了,向你興起。看哪,來到了!

Eze 7:7境內的居民哪,所定的災臨到你,時候到了,日子近了,乃是鬨嚷並非在山上歡呼的日子。

Eze 7:8我快要將我的忿怒傾在你身上,向你成就我怒中所定的,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

Eze 7:9我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必按你所行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你就知道擊打你的是我耶和華。

 

這一段讓我想起挪亞方舟,也讓我想起末日必有的事.

神的話怎麼說,事情就必怎麼成就,好像一個媽媽,警告孩子多次,再打電動就要拿出去丟掉,好像一個老闆警告員工,再遲到就請你走路.媽媽的心豈是希望責罰孩子呢?可能要丟掉的玩具都是媽媽買的呢.老闆會希望請員工走路嗎?或許,但是正常的老闆不都是希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整個公司正常運作就好嗎?但是刑罰是必須存在的,因為如果沒有懲罰,就沒有規矩;沒有規矩就不能成方圓,國要有國法,家必須要有家規.家人不能因為父母遲遲沒有執行所說的刑罰,就放縱胡來;員工也不能因為老闆說了很多次也沒有開鍘,就覺得老闆只是說說而已,因為到了一天,如果仍不悔改,並且積蓄憤怒,真正開刀,就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耶和華神不只一次,甚至不只幾次,而是多次多次的告訴神的百姓,神的子民,若是不遵從神的律例典章,就會受到災禍,咒詛,現在,結局到了,真的要報應了,洪水真的要來了,神的憤怒傾倒在你身上,神必不顧惜,因為已經失去了機會.人似乎總是要等到失去機會了,才珍惜,才感嘆沒有把握機會.神說的話一定會成就,不要把神的恩典當作平常,甚至不屑一顧,因為神的怒氣必定會發作,到那時,神必不顧惜.

 

Eze 7:10「看哪,看哪,日子快到了,所定的災已經發出。杖已經開花,驕傲已經發芽。

Eze 7:11強暴興起,成了罰惡的杖。以色列人,或是他們的群眾,或是他們的財寶,無一存留,他們中間也沒有得尊榮的。

Eze 7:12時候到了,日子近了,買主不可歡喜,賣主不可愁煩,因為烈怒已經臨到他們眾人身上。

Eze 7:13賣主雖然存活,卻不能歸回再得所賣的,因為這異象關乎他們眾人。誰都不得歸回,也沒有人在他的罪孽中堅立自己。」

Eze 7:14「他們已經吹角,預備齊全,卻無一人出戰,因為我的烈怒臨到他們眾人身上。

Eze 7:15在外有刀劍,在內有瘟疫、饑荒;在田野的,必遭刀劍而死;在城中的,必有饑荒、瘟疫吞滅他。

Eze 7:16其中所逃脫的就必逃脫,各人因自己的罪孽在山上發出悲聲,好像谷中的鴿子哀鳴。

Eze 7:17手都發軟,膝弱如水。

Eze 7:18要用麻布束腰,被戰兢所蓋;各人臉上羞愧,頭上光禿。

Eze 7:19他們要將銀子拋在街上,金子看如污穢之物。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不能使心裡知足,也不能使肚腹飽滿,因為這金銀作了他們罪孽的絆腳石。

 

神的刑罰,是讓刀劍,瘟疫,饑荒臨到,就是身體受痛苦,甚至生命受到威脅,這也不難想像,是我們想到刑罰,應該就會想到會發生的事情.而這一段經文裡面,提到比較特別的,就是做買賣的會受到嚴重的影響.買主不可歡喜,賣主不可愁煩,金銀都成為無用,都已經無意義,沒有幫助,不能使心裡知足,甚至不能使肚腹飽滿.金銀原本可以讓人富足,甚至享受,但是因為金銀,讓罪孽加深,為了追求金銀不擇手段,金銀越多,越顯出罪惡來,並且就是因為這些金銀,更加劇神的烈怒.

 

        以西結書我們會一直看到以色列國受刑罰,外邦列國也將要受神的刑罰.他們已經遭遇了這些,而我們看到他們的遭遇,應該受提醒,不要重蹈覆轍.神說會有刑罰,就一定會有,不要輕忽,不要忽略,不要覺得無所謂,不要當成耳邊風,要看為重要,要悔改,離棄偶像,歸向真神,走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