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e 7:20論到耶和華妝飾華美的殿,他建立得威嚴,他們卻在其中製造可憎可厭的偶像,所以這殿我使他們看如污穢之物。

 

耶和華的殿,竟然有偶像,就像教會中,竟然有別的宗教的神像,是否難以理解呢?在華人社區有這樣的事情都已經難以想像了,號稱神的子民的猶大人,在耶路撒冷,會有這樣的事情嗎?在聖經紀載中,還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猶大的一個王,亞哈斯,在大馬色看到一座壇,覺得比聖殿的壇好多了,就叫祭司比照辦理,而祭司很有效率的,在王回來之前,就把這座新壇做好,放在聖殿裡面,還把本來的壇拿到旁邊去.可以想像嗎,走進一個基督教堂,左邊是觀音像,右前方有一尊關公,再進去有人在拜媽祖.沒有不尊敬的意思,但是至少不能混亂,搞得不倫不類吧.並且耶和華是不准子民拜偶像,拜偶像就是屬靈的淫亂,就像找小三一樣;可以想像小三登堂入室的光景嗎,叫原來那位情何以堪啊.

 

Eze 7:21我必將這殿交付外邦人為掠物,交付地上的惡人為擄物;他們也必褻瀆這殿。

Eze 7:22我必轉臉不顧以色列人,他們褻瀆我隱密之所,強盜也必進去褻瀆。

Eze 7:23「要製造鎖鍊;因為這地遍滿流血的罪,城邑充滿強暴的事,

Eze 7:24所以我必使列國中最惡的人來佔據他們的房屋;我必使強暴人的驕傲止息,他們的聖所都要被褻瀆。

Eze 7:25毀滅臨近了,他們要求平安,卻無平安可得。

Eze 7:26災害加上災害,風聲接連風聲;他們必向先知求異象,但祭司講的律法、長老設的謀略都必斷絕。

Eze 7:27君要悲哀,王要披淒涼為衣,國民的手都發顫。我必照他們的行為待他們,按他們應得的審判他們,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既然人們不要神,神就將他們交給外邦,反正也是他們喜歡的.罪中之樂很過癮,但是沒有神的外邦人,看神的百姓就是掠物,好吃好捉拿的擄物.神收回保護,並且轉臉不顧,他們就暴露在危險之下.他們自己褻瀆了神的隱密之所,強盜當然也必進去褻瀆;你自己都無所謂了,外人當然也沒再怕了.

 

不要神的社會,就是讓城邑充滿強暴的事,更是因為這是來自神的刑罰,神主動招聚列國中最惡的人來攻擊他們.普通強暴的事已經讓人很痛苦了,這裡更提到,他們去找先知求異象,但是祭司,長老,都不能幫助,因為都必斷絕,就是更大的淒涼與悲哀,因為聽不到神的話語.人可以靠力氣,靠自己的資源,才能,撐一下場面,但是要往哪裡走?前面的方向是什麼?如果沒有神的帶領,就像羊沒有牧人一般,找不到出路,找不到食物,很快就掉到懸崖下面去,或者就餓死渴死了.

 

為什麼會有這些災難?不是因為他們國力衰弱,無能的政府,以致於外邦強國看到就覺得很好攻,當然就來攻了.他們遭遇這些,是因為得罪神,拜偶像,這是照它們的行為待他們,按他們應得的審判他們.神是公義的,更是眼目遍察全地,所以看得清清楚楚,施行公平的審判.神做這些事情的起因,是因為他們拜偶像,褻瀆聖殿.

 

你我的心中是否有偶像呢?我們很容易會喜歡除了神以外的一切事物.即使是基督徒,我們心中仍然嚮往世人所追求的名利財富,但是我們當初信主的時候,不就是覺得這些沒有意義嗎?罪中之樂實在是可以帶來快感,特別是做壞事的刺激,以及沒有被抓到的成就感,但是結束之後帶來更大的空虛,痛苦,更是惹神憤怒,若不悔改,到有一天,神必要審判.不是倒楣,不是碰巧,不是想當初就沒事了,而是神的刑罰要臨到.所以趁著還平安的時候,趕快回頭,求神光照需要除掉的偶像,靠著主的恩典除去,被潔淨,過聖潔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