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e 8:1第六年六月初五日,我坐在家中;猶大的眾長老坐在我面前。在那裡主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我身上。

Eze 8:2我觀看,見有形像彷彿火的形狀,從他腰以下的形狀有火,從他腰以上有光輝的形狀,彷彿光耀的精金。

 

猶大的眾長老來到以西結的家,坐在他面前.經文沒有告訴我們,眾長老是來做什麼的,可能是來求問先知,虛心受教,要聽神的聲音,或是來威脅先知,警告他不要亂講話.不論是什麼原因,眾長老必定是有份量,有地位的人,並且是眾長老一起來坐在以西結面前,想必不是輕鬆,閒聊的聚會.

 

即使眾長老聚集,但是重要的,還是主耶和華的靈降在先知身上.眾長老有身分地位,受人尊敬,好像四活物一樣,本身有一定的榮耀,但是無論是長老或是四活物,甚至是先知本人,重要的是看到神的榮耀.沒有看到神的榮耀,大家就比人的榮耀,看誰比較有勢力,才能,資源,學問,政經關係,誰厲害,就聽誰的,但是如果看到了神的榮耀,哪一位長老坐在面前,或是一群長老團坐在面前,當然都不能與神的榮耀相提並論,在神的榮耀面前,都顯為虛空.

 

我是否看到神的榮耀呢?我們不鼓勵追求真正眼睛看到什麼大光照,或是哪一天,有大光充滿您的房間,或是充滿整個教堂,但是我們鼓勵,追求從聖經的話語,認識神是多麼偉大的神,多麼的有榮耀.聖經對神的榮耀,有詳細的形容.耶和華神如何威嚴的降臨在西乃山,向摩西說話.耶和華神說話,地就震動,摸山,山就冒煙.耶穌在世界上的時候,也曾經帶門徒上到高山,讓門徒看見耶穌榮耀的樣子.不說別的,就這裡先知以西結看到的榮耀,就足夠讓我們向神發出敬畏的心.看到神的榮耀,其他的事,其他的人,都成為虛空.

 

Eze 8:3他伸出彷彿一隻手的樣式,抓住我的一綹頭髮,靈就將我舉到天地中間,在神的異象中,帶我到耶路撒冷朝北的內院門口,在那裡有觸動主怒偶像的坐位,就是惹動忌邪的。

Eze 8:4誰知,在那裡有以色列神的榮耀,形狀與我在平原所見的一樣。

Eze 8:5神對我說:「人子啊,你舉目向北觀看。」我就舉目向北觀看,見祭壇門的北邊,在門口有這惹忌邪的偶像;

Eze 8:6又對我說:「人子啊,以色列家所行的,就是在此行這大可憎的事,使我遠離我的聖所,你看見了嗎?你還要看見另有大可憎的事。」

 

神的作為臨到,誰可以攔阻呢?神要帶先知以西結去哪裡,誰敢有意見呢?神開始動作,這些長老就不重要了.

神把他帶到哪裡去?把他帶到耶路撒冷朝北的內院門口.

神讓他看到什麼?看到有觸動主怒偶像的坐位.

又把他帶到祭壇門的北邊,又有惹忌邪的偶像.

這些已經難以理解,卻是真實發生,他們就是把偶像帶進聖殿;如果以為這樣已經很傷心難過了,很可惡了,神說,還要看見另有大可憎的事.有這些可憎的事,結果就是使神離開自己的聖所;我們繼續讀以西結書,就會看到神的榮耀如何慢慢的離開.這是神自己的聖所,就像自己的家,可是充滿了可憎的事,讓神住不下去,使神離開自己的地方.

 

這個狀況很難想像嗎?是的,因為屬於耶和華的聖所,怎麼會有別的偶像呢?

可是真的難以想像嗎?其實不會,因為我們不也是這樣嗎?我們是基督徒,應該凡是尊主為大,以神為我們唯一的滿足,唯一敬拜的對象,唯一的目標,但是我們的心中,不是仍然喜歡太多其他的東西,以至於取代神在心中的地位嗎?更可怕的是,我們一面星期天去教會,一面在週間做不好的事情,心裡想的仍然盡都是惡.求神時常提醒,光照,除去偶像,不會讓神住不下去.

 

這樣的光景可能挽回嗎?神都要離開了,住不下去了,還有希望嗎?這裡有惹動怒氣的偶像,如果我是神,早就離開了.但是以西結竟然看到神的榮耀,跟先前在巴比倫的河邊,在平原看到的一樣,表示這是同一位神,並且仍然在這裡看到神的榮耀.憤怒的神,傷心的神,給先知看到這些可憎的事,並且會有更可憎的事,而且榮耀要慢慢離開,就像一個被背叛的丈夫,離開家之前,依依不捨.他不願意,但是沒有辦法,因為情況似乎已經難以挽回.但是雖然情況已經變成這樣,神仍是榮耀的,也感謝主,他興起刑罰,審判,目的是要除去罪惡,之後,神的榮耀再次回來,恢復.

 

我們生在恩典時代,我們的身子是聖靈的殿.神有保證,屬於神的兒女,子民,就永遠屬於神的,聖靈進來,就不會離開,但是你我這個殿,是否讓神很想離開呢?讓我們常常打掃內心,讓神很喜歡住在我們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