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 15:16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Jer 15:17我沒有坐在宴樂人的會中,也沒有歡樂;我因你的感動(原文作手)獨自靜坐,因你使我滿心憤恨。

 

一件事情發生,之所以會變成問題,常常不是那一件事,常常是心裡面的解讀,心裡的受傷情緒,讓問題無限放大.看得見的事情,應該都好解決,所謂能用錢解決的事,應該都不是大事.耶利米的根本問題,應該也不是有沒有受到敵人欺負的問題,應該是為什麼神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受苦,受欺負,外在身體雖然的確受到痛苦,可是更讓人一蹶不振的,是心裡已死,失去盼望.過的貧窮,缺乏,可能會讓人越挫越勇,可是盼望若是被摧毀,心中沒有力量,沒有得到飽足,心裡已經放棄,醫生可能都束手無策.

記得主的話嗎: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物質的食物可以維持肉體的生命,而靈魂也需要食物.靈裡若是沒有得到飽足,就像肚子餓一樣,餓的時候也會找東西吃,所以人就開始尋求各樣的滿足,但是常常越吃越餓.神的話語是我們屬靈的食物.不只是所謂精神食糧的概念,而是我們的靈魂是真的需要被供應.只有神的話語可以讓我們的心中歡喜快樂,因為我們可以知道,我們是屬於神的人.如果我們確實知道自己是屬於誰的,心裡就有底,也就不需要靠著任何人事物,外在的財富,學問,名利地位,來讓自己價值提升,因為我們已經在主裡得到極高的地位,因為我們是屬於神的.但願這樣的信息: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成為您今天的糧食.有人對我們不滿,我們心裡知道,我是稱為神名下的人,就可以不跟他一般見識,甚至可以為他禱告,因為如果是惡意的毀謗,根本就可以置之不理.

屬於神的人,仍然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為我們仍然活在這個世界上,仍然會遭遇很多讓我們不歡樂的事,讓我們滿心憤恨的事.我們的信仰,不是一個離開世界的信仰,而是一個進入世界,改變世界的信仰.耶穌說不是求父讓我們離開世界,而是進入世界.即使在神裡面得到滿足,心裡可能仍然有很多不滿的事情,甚至對神發怒.我們儘管把這樣的疑問帶到神的面前,結局還沒到,請繼續看下去.在神的裡面,問神,神一定會給答案的.神一說話,我們就很容易,也就應該降服.如果問神,也就應該聽神的話,如果神要我們在某一方面改變,就求神賜下力量,讓我們改變,因為神的要求不是為了管轄我們,限制我們,而是要除去有害生命的罪,使我們的生命更豐富,更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