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e 6:11「主耶和華如此說:你當拍手頓足,說:哀哉!以色列家行這一切可憎的惡事,他們必倒在刀劍、饑荒、瘟疫之下。

Eze 6:12在遠處的,必遭瘟疫而死;在近處的,必倒在刀劍之下;那存留被圍困的,必因饑荒而死;我必這樣在他們身上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Eze 6:13他們被殺的人倒在他們祭壇四圍的偶像中,就是各高岡、各山頂、各青翠樹下、各茂密的橡樹下,乃是他們獻馨香的祭牲給一切偶像的地方。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Eze 6:14我必伸手攻擊他們,使他們的地從曠野到第伯拉他一切住處極其荒涼,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說了他們必倒在刀劍,飢荒,瘟疫之下,似乎覺得還沒講完,還需要講得更清楚,更明白,更深入,所以清楚說明,在遠處的,必遭瘟疫而死;在近處的,必倒在刀劍之下;那存留被圍困的,必因饑荒而死.這樣更加清楚的說明,值得我們更注意,也是要當時的聽眾更注意.這是成就神在怒中,向他們所定的.不只是在社會層面被刑罰,神更是要在宗教層面行審判,就是在祭壇四圍的偶像,在各地敬拜偶像的地方,還是給偶像獻馨香的祭牲的地方,被殺的人要倒在這些地方,代表偶像實在不能幫助他們,在耶和華神真正開始審判的時候,他們要倒在所拜的偶像前面.

 

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人,是否總要到刑罰來到才肯悔改?我們有一句很熟悉,不太好的話:不見棺材不掉淚.之所以有這句話,表示這是人生的常態,時常可以看到的事情.世人是這樣,甚至以色列人是這樣,你我這些基督徒,也會這樣嗎?我們知道神是耶和華嗎?還是我們也要等到神責打的手,刑罰的杖打下來了,才知道他是耶和華呢?一定要等到神伸手攻擊了,我們才知道他是耶和華嗎?甚至可能神已經開始刑罰了,開始警告了,仍然不回頭,可能越發得罪神,可能跑得更遠.聖經中我們看到有很多對外邦君王的形容與預言,到末日審判的時候,人為了逃避神,寧願大山壓在自己身上,也不願意向神悔改,這是多麼可笑,可悲,可憐的舉動,因為神是要來幫助我們的,不是要來與我們為敵的,是來拯救我們的,刑罰毀滅人,不是神最終的目的.

 

如果我們正遭遇不順利的事,想想是否是神的管教,刑罰,讓我們知道他是耶和華,他沒有在開玩笑,所說的刑罰必定臨到.

如果我們平安穩妥,感謝主,讓我們討神的喜悅,與神恢復關係,有罪的,趕快認罪悔改,不要等到神的刑罰臨到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