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 15:10我的母親哪,我有禍了!因你生我作為遍地相爭相競的人。我素來沒有借貸與人,人也沒有借貸與我,人人卻都咒罵我。

Jer 15:11耶和華說:「我必要堅固你,使你得好處。災禍苦難臨到的時候,我必要使仇敵央求你。

Jer 15:12(人豈能將銅與鐵,就是北方的鐵折斷呢?)

Jer 15:13「我必因你在四境之內所犯的一切罪,把你的貨物財寶當掠物,白白地交給仇敵。

Jer 15:14我也必使仇敵帶這掠物到你所不認識的地去,因我怒中起的火要將你們焚燒。」

 

母親節,正好讀到提到母親的經文;不是稱讚母親,不是祝福母親,而是覺得自己被生下來是有禍的,因為被生在這個世代,是一個彼此相爭相競的時代,沒有借錢的關係,卻被人咒罵.如果耶利米的時代是一個人吃人的社會,今天豈不更是嗎?人對人好,通常是有目的的,今天的社會,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世界,社會如此,人心更是如此,但是我們可以向上看,我們可以向神看,神說,他要堅固.災禍苦難臨到的時候,我必要使仇敵央求你。我們為何越走越光明?因為神與我們同在,我們不是自己在走這一條生命的道路.我們為何有盼望?因為我們不是孤軍奮戰,而是被主堅固,更是可以得好處.倚靠耶和華,仰賴耶和華,甚麼好處都不缺;災禍苦難臨到的時候,不是倚靠神的挨打,而是仇敵要央求我們.

神保護我們,像保護眼中的瞳人,沒有人能夠碰我們,欺負我們,但是我們需要躲在神翅膀的蔭下.如果我們得罪神,神也必要管教.在神裡面是有紀律的,是有要求的,不能胡來,不能放肆的.其實在神面前,在教會裡面,真的很像在家裡;家裡是不能胡來的.雖然家是一個休息的地方,是一個放鬆,但不是一個放肆的地方,是一個有規矩的地方.我們常常聽到父母會說,你如果在打電動,我就拿去丟掉,因為小孩已經玩物喪志,不管是不行了.神的賜福,讓我們的生活更好,神的管教,也是為了讓我們的生命更好,更長進.求神幫助我們,知罪,認罪,平息神怒中起的火.神的眼目看顧一切,求神幫助我們將罪惡除去,神必要堅固我們,讓我們得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