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 15:5耶路撒冷啊,誰可憐你呢?誰為你悲傷呢?誰轉身問你的安呢?

Jer 15:6耶和華說:你棄絕了我,轉身退後;因此我伸手攻擊你,毀壞你。我後悔甚不耐煩。

Jer 15:7我在境內各城門口(或作:我在這地邊界的關口),用簸箕簸了我的百姓,使他們喪掉兒女。我毀滅他們,他們仍不轉離所行的道。

Jer 15:8他們的寡婦在我面前比海沙更多;我使滅命的午間來,攻擊少年人的母親,使痛苦驚嚇忽然臨到他身上。

Jer 15:9生過七子的婦人力衰氣絕;尚在白晝,日頭忽落;他抱愧蒙羞。其餘的人,我必在他們敵人跟前,交與刀劍。這是耶和華說的。

 

在電影唐山大地震裡面,地震發生之後,女主角在逃跑的時候,對天罵了一句髒話,然後說,天啊,你在做什麼?!其實不需要等到大地震或重大災難,我們不是也常常在說這句話嗎?人,很可笑,平常要他信主,總是找進各種理由,覺得自己很聰明的回絕了,但是似乎不論是基督徒或是排斥信耶穌的人,遇到災難,遇到不順,都會說你們基督教的神怎麼這樣啊?你本來根本不信,為什麼事情發生,就那麼相信有神的存在,埋怨神為什麼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呢?

人常常會問,神啊,你為何棄絕我,不理我呢?但是神會不會說:是你先棄絕我的啊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經歷被神棄絕,是因為耶穌代表罪人,世人的罪都壓在他身上,跟這裡的討論有相關,但是不同,不在此多做討論).神的恩典,不能讓你感動,不能讓你歸向神,不能讓你珍惜,那神就用攻擊,看你會不會離開罪惡,停止偏行幾路,回到神的面前,但是他們仍然不肯.仍然不肯,那麼這些災難臨到,就沒有什麼了不起,不用感到意外,因為本來就是會這樣.

您有看到災難的可怕嗎?寡婦比海沙更多,痛苦驚嚇忽然臨到,人禍,天災不斷,你我會因為這樣,知道應該趕快回頭嗎?這些都是以色列人已經發生過的事,我們就不要重蹈覆轍了.偏行幾路,不要神,自己做王,真的就很自由,很得釋放嗎?不!生命中沒有神,不是自由,而是不知道自己所做的,其實是讓自己走向滅亡,做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努力爭取到了,卻沒有喜樂.信耶穌,順服神的帶領,雖然不保證情況改善,但是有神同在,心裡有倚靠,並且絕大多數都會經驗,神帶領我們走過死蔭的幽谷,帶我們安息在青草地,溪水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