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e 23:36耶和華又對我說:「人子啊,你要審問阿荷拉與阿荷利巴嗎?當指出他們所行可憎的事。

Eze 23:37他們行淫,手中有殺人的血,又與偶像行淫,並使他們為我所生的兒女經火燒給偶像。

Eze 23:38此外,他們還有向我所行的,就是同日玷污我的聖所,干犯我的安息日。

Eze 23:39他們殺了兒女獻與偶像,當天又入我的聖所,將聖所褻瀆了。他們在我殿中所行的乃是如此。

 

神說話,當然是有根據的,是神真的看到他們所行的惡事.

這一段裡面清楚強調,在宗教上的敗壞,屬靈對神的不忠,與偶像行淫,更是在同日玷汙耶和華神的聖所,干犯安息日.在把兒女獻給偶像之後,又來到神的聖所,雖然還是有去聖所,但是就在同一天,就在去聖所之前,先去拜偶像,甚至為偶像,殺了自己的兒女.

 

您說,怎麼會有這種事呢?真的很奇特嗎?其實想想我們自己,在來教會之前做了什麼?或許我們不會先繞去廟裡拜一拜再來教會,但是我們是否常常處理一些事情,仍然去追求一些東西,照著世界的方式運作,之後再來到教會呢?或許您會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是如果總是這樣,那我們身為基督徒,與別人有什麼分別呢?我們能發揮光,鹽的作用嗎?可能還不用說到能不能讓別人看出我們是基督徒,就是一面拜偶像,一面敬拜神,就足夠讓神看我們,是在褻瀆神的聖所了.

 

Eze 23:40「況且你們二婦打發使者去請遠方人。使者到他們那裡,他們就來了。你們為他們沐浴己身,粉飾眼目,佩戴妝飾,

Eze 23:41坐在華美的床上,前面擺設桌案,將我的香料膏油擺在其上。

Eze 23:42在那裡有群眾安逸歡樂的聲音,並有粗俗的人和酒徒從曠野同來,把鐲子戴在二婦的手上,把華冠戴在他們的頭上。

Eze 23:43「我論這行淫衰老的婦人說:現在人還要與他行淫,他也要與人行淫。

Eze 23:44人與阿荷拉,並阿荷利巴二淫婦苟合,好像與妓女苟合。

 

看了前面幾節,我心裡就想,這根本就是妓女的行為啊,就在第44節真的說出來,就像與妓女苟合一般.以色列人的心中,應該沒有做妓女的意思,但是他們的行為,就是這種人的行為.他們渴望愛情,喜歡這些人來與他們親近,在政治上,應該是尋求他們的保護,希望得到他們的喜歡.想盡辦法吸引他們,裝扮自己,預備環境,無所不用其極.但是結果是什麼?吸引了粗俗的人和酒徒.這些人給他們一些好處,鐲子,華冠,卻是為了更邪惡的目的.這樣去貼近人家,不但沒有得到真正的愛情,反而被看為妓女.

 

越分析他們的心態,是否越覺得,這就是我們的寫照?極盡所能去討好別人,希望別人喜歡自己,結果卻是自己被羞辱,讓人看不起.努力貢獻自己所有的,希望別人多多來與自己接近,這樣通常讓別人予取予求,沒有尊重,反而越來越輕視,利用完了,就把你丟在一邊,任人踐踏.

 

為什麼不回到上帝面前,這位愛我們的主裡面,得到真正的滿足.這些你所要的,按照神的智慧,必會為我們成就,如果不給我們,也是因為要保護,不讓我們受傷.但是人通常想要一個東西,就非要,很難因為有神而滿足,結果就是吃力不討好,落差很大,付出,卻沒有得到自己想像的成果.

 

Eze 23:45必有義人,照審判淫婦和流人血的婦人之例,審判他們;因為他們是淫婦,手中有殺人的血。」

Eze 23:46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多人來攻擊他們,使他們拋來拋去,被人搶奪。

Eze 23:47這些人必用石頭打死他們,用刀劍殺害他們,又殺戮他們的兒女,用火焚燒他們的房屋。

Eze 23:48這樣,我必使淫行從境內止息,好叫一切婦人都受警戒,不效法你們的淫行。

Eze 23:49人必照著你們的淫行報應你們;你們要擔當拜偶像的罪,就知道我是主耶和華。」

 

神不會坐視不管,必定有所作為,興起義人施行審判,或是使多人來攻擊.

刑罰的目的是什麼?一般的目的是讓罪行受到應有的懲罰,這裡讓我們看到更多的功用.第一,就是讓淫行從境中止息.因為犯罪的後果是很可怕的,所以嚇阻不敢再犯.第二就是讓看到的人不敢再犯,免得下場一樣,有警世的作用.

 

我們看到他們的遭遇,有受警戒嗎?

如果我們還要繼續這樣,下場也一定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
    ha32

    一起來讀經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