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e 33:21我們被擄之後十二年十月初五日,有人從耶路撒冷逃到我這裡,說:「城已攻破。」

Eze 33:22逃來的人未到前一日的晚上,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我身上,開我的口。到第二日早晨,那人來到我這裡,我口就開了,不再緘默。

 

城已攻破,是耶和華神已經失敗了嗎?是已經完蛋了,結束了,國家消失了嗎?

那個人帶來的,是一個悲哀,讓人絕望的消息.但是我們看到,在城還沒被攻破之前,先知以西結的口,應該是被神封住,不能講話,但是在那人來之前,神就開了他的口,更是在那人來到的時候,以西結的口就開了,不再緘默.

 

我們可以看到的狀況,是好像絕望了,熄燈了,還有希望嗎?重點不是狀況本身,而是神有沒有在其中工作.即使環境再好,神要讓先知的口封起來,他就不能講話.即使環境不好,甚至城都已經被攻破,神反而能使以西結的口開了.或許您會說,這是兩碼事吧?這的確看起來是不相關的兩件事,但是都跟神的作為有關.

 

Eze 33:23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Eze 33:24「人子啊,住在以色列荒廢之地的人說:『亞伯拉罕獨自一人能得這地為業,我們人數眾多,這地更是給我們為業的。』

 

還住在廢墟的人大有盼望,思考正面,對自己信心喊話:亞伯拉罕能夠獨自一人得到這地為業,我們人更多,這地更是給我們為業的.不知道您會不會很驚訝,已經到這個時候了,他們還有這種思想.不是有很多的先知在他們中間,至少從耶利米開始,就一直告訴他們,他們拜偶像,倚靠外邦,有很多的惡行,得罪了耶和華,所以他們必定滅亡.他們不是痛定思痛,聚集起來悔改,向神認罪,而是覺得他們人多,一定可以復興以色列國的.

 

Eze 33:25所以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吃帶血的物,仰望偶像,並且殺人流血,你們還能得這地為業嗎?

Eze 33:26你們倚仗自己的刀劍行可憎的事,人人玷污鄰舍的妻,你們還能得這地為業嗎?

 

相信神聽到他們這樣的信心喊話,非常傻眼.所以神要他們認清事實,到底他們是怎麼會亡國的,城為什麼會被攻破的.他們吃帶血的物,拜偶像,殺人流血,暴力,玷汙鄰舍的妻,這些除了吃帶血的物,都是十誡裡面明文清楚禁止的.

 

Eze 33:27你要對他們這樣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在荒場中的,必倒在刀下;在田野間的,必交給野獸吞吃;在保障和洞裡的,必遭瘟疫而死。

Eze 33:28我必使這地荒涼,令人驚駭;他因勢力而有的驕傲也必止息。以色列的山都必荒涼,無人經過。

Eze 33:29我因他們所行一切可憎的事使地荒涼,令人驚駭。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所以他們不但不會得地為業,反而更會被殺.如果他們繼續覺得,因為自己有比亞伯拉罕更好的條件,所以一定會得地為業,那麼他們即使在亡國的過程中沒有被殺,是被存留下來的一群,仍然難逃死亡,仍然會倒在刀下,會被野獸吞吃,就算找到保障,也會遭瘟疫而死.

 

這地為什麼會荒涼?是因為他們得罪耶和華.

為什麼亞伯拉罕可以得地為業?因為他討神的喜悅.亞伯拉罕信神,這就是他的義.亞伯拉罕敬畏神,順服神,有好的品格,心向著神,不讓人奪取神的榮耀,所以亞伯拉罕被神大大賜福.

 

人多人少不是重點,有沒有討神的喜悅,才是得地為業的關鍵.

自己對自己的信心喊話,不是出於神的,是沒有意義的,

更是因為他們沒有看到重點,仍然在罪惡中,他們就算存留,也要被消滅.

神的保證,即使亞伯拉罕沒有看見真正得地為業,四百年之後,神的話必然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
    ha32

    一起來讀經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