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 6:46 「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

Luk 6:47 凡到我這裡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什麼人:

Luk 6:48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的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有古卷:因為蓋造得好)。

Luk 6:49 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

 

神給人自由意志,人完全可以選擇自己要不要信耶穌,認耶穌為主。要認耶穌為主,就應該聽主人的話,如果不聽主人的話,那又何必尊他為主呢?第48-49節,耶穌用比喻來說明,結局是何等的不同,一個是房子總不能搖動,一個是房子壞的很大。為什麼會造成這樣極大不同的結局呢?同樣是蓋房子,同樣有水沖,不同的是一個深深的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一個是沒有根基的房子。其中的不同其實也很簡單,就是有沒有根基的問題。這是哪兩種人呢?他們都有聽見主的話,但是一個有去行,一個沒有去行。不是沒有主的話,而是有沒有去行,所以更不用說那些沒有主的話的人,根本不可能去行的。

 

記得在小學或是國中的教室,特別是實驗教室中,常常都會看到幾句話貼在牆上:我聽,忘記了,我看,記住了,我做,瞭解了。有人常常說,主日崇拜中聽道,散會之後走到門口,大概已經剩下30%,出去被風一吹,就什麼都忘了,更不用說下周還記得什麼。所以如果回想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道,大多數是可以身體力行,真正改變思想,觀念,並且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的。那麼我們聽道的人,聽見主的話,讀到神的話,應該努力去遵行,自己問:這一段經文中,我有什麼可以應用的,可以去行的。也不用多,就找一個,未來這幾天可以練習的,通常就可以帶來實際的果效,更能把經文記下來,並且記得非常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
    ha32

    一起來讀經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