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k 8:1 過了不多日,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神國的福音。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

 

耶穌在世界上做了很多事情,但是主要是要傳道,宣講神國的福音,是主耶穌完成救恩,上十字架之前,主要的任務。主耶穌最主要的工作是這樣,我們呢?我們在做的所有事情,是否是為了宣講神國的福音呢?神國的福音,不一定只是讓還不是基督徒的人接受救恩的福音,應該也包括在教會,成為基督徒許久的人,常常得到真正的自由。或許您會說,我做屬靈的事情,傳福音,與人分享,排桌椅,預備會場,預備飯食,當然是為了傳福音啊。。。真的嗎?這些動作或許幫助了福音,但是我的心中是否真的是為了傳福音呢?參與屬靈的事情,常常有一些附加價值,包括容易得到人的稱讚,可以得到地位,名譽,或是這是我喜歡做的,可以得到成就感。我們的事奉,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作主的門徒,就應該要跟從主。尤其是古代的老師,學生都是跟著老師到處去,隨時受教導,也看老師的行事為人,言行舉止。現在的我們,耶穌沒有真正在地上行走,但是我們是否有與耶穌同去呢?現在的我們如何與耶穌同去呢?有一陣子相當流行的運動:What would Jesus Do ? 就是每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想想如果是耶穌,他會怎麼做?那麼我們要如何知道耶穌會如何作呢?需要多讀聖經,知道耶穌在每一種狀況時,他是如何反應的。主耶穌柔和謙卑,但他不是好好先生,他會潔淨聖殿,他會指出法利賽人的七禍,因為他是慈愛的,也是公義的。現在的我們也可以藉著靈修與主同在,就可以越來越像主耶穌,學習主的樣式,也學習主的做法。

 

Luk 8:2 還有被惡鬼所附、被疾病所累、已經治好的幾個婦女,內中有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他身上趕出來),

Luk 8:3 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

 

門徒與主同去,天經地義,但是這一群婦女就顯得很特別了。這些婦女有幾種不同的狀況。他們有一個共同的情形,就是被主醫治之後,就願意參與主耶穌的工作。你我是否曾經受到主的恩典呢?我們有什麼回應嗎?

 

或許您會說,我是很感謝主的恩典,但是現在實在是有困難,等以後退休了,少一點纏累,我一定跟隨主。看這些婦女,他們沒有太高的身分地位,有希律管家的妻子,可能會感到從希律而來的壓力,還有不知道是誰的蘇撒拿,更有這些連名字都沒有記下來的婦女。他們要擺上,用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更是不容易,卻是耶穌佈道團主要的支持。

 

但願我們歡喜快樂的跟從主,除去一切的攔阻,奔向那擺在我們前面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