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難週第四天~休息

沒有記載主耶穌做過的事情,一般認為是休息的一天.然而就算沒有做事情,就連休息也是值得我們學習,效法的榜樣.主耶穌在傳道的過程中,常常到曠野去禱告.在禱告中休息,與父神交通,支取能力.在門徒工作之後,耶穌帶領他們要到曠野去歇一歇,但是後來又被眾人打斷.耶穌沒有因為本來要休息的計畫被打亂而大發脾氣,而是繼續出來向眾人講道,因為主耶穌憐憫他們. 

Mar 6:30  使徒聚集到耶穌那裡,將一切所做的事、所傳的道全告訴他。 

Mar 6:31  他就說:「你們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 

Mar 6:32  他們就坐船,暗暗的往曠野地方去。 

Mar 6:33  眾人看見他們去,有許多認識他們的,就從各城步行,一同跑到那裡,比他們先趕到了。 

Mar 6:34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 

 

以下應該是你我所熟悉的經文,但是尤其是熱心服事的人,或是被事奉推著跑的人,仍然需要得享安息.有牧師說,如果忙到沒時間親近神,那一定有一些事情,不是神要你做的.其中也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優先次序.

 

Mat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Mat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Mat 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