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k 20:1有一天,耶穌在殿裡教訓百姓,講福音的時候,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上前來,

Luk 20:2問他說:「你告訴我們,你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

Luk 20:3耶穌回答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且告訴我。

Luk 20:4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

Luk 20:5他們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從天上來』,他必說:『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呢?』

Luk 20:6若說『從人間來』,百姓都要用石頭打死我們,因為他們信約翰是先知。」

Luk 20:7於是回答說:「不知道是從那裡來的。」

Luk 20:8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這些宗教領袖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他們完全知道自己的問題,只是不願意承認而已.不只是對耶穌,他們已經這樣對過施洗約翰了.百姓們都知道施洗約翰的權柄是從天上來的,他們也都知道,但是不接受,不相信.不接受,不相信,那麼知道又有什麼用呢?耶穌的回答也很妙:那我也不告訴你們.

 

Luk 20:9耶穌就設比喻對百姓說:「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住了許久。

Luk 20:10到了時候,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去,叫他們把園中當納的果子交給他;園戶竟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

Luk 20:11又打發一個僕人去,他們也打了他,並且凌辱他,叫他空手回去。

Luk 20:12又打發第三個僕人去,他們也打傷了他,把他推出去了。

Luk 20:13園主說:『我怎麼辦呢?我要打發我的愛子去,或者他們尊敬他。』

Luk 20:14不料,園戶看見他,就彼此商量說:『這是承受產業的,我們殺他吧,使產業歸於我們!』

Luk 20:15於是把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這樣,葡萄園的主人要怎樣處治他們呢?

Luk 20:16他要來除滅這些園戶,將葡萄園轉給別人。」聽見的人說:「這是萬不可的!」

Luk 20:17耶穌看著他們說:「經上記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什麼意思呢?

Luk 20:18凡掉在那石頭上的,必要跌碎;那石頭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

 

就如希伯來書第一章的話:神已經多次多方的告訴百姓,差遣了太多的先知去傳講信息,其實從有人類以來,神就沒有停止與人的對話.即使人犯罪墮落,神還是不斷的用各種方法與人親近,希望人可以與神和好,恢復關係.但是人的回應是什麼?特別是以色列人,對待這些僕人是極盡打壓之能事,最後還要把兒子殺了.

          眾人會說這是萬不可的,可是他們早已把這塊石頭丟棄了.殊不知這塊石頭,已經成為了房角石.建造房屋的時候,一定會先擺一塊石頭,所有的線條都是按照這塊石頭為基準來建,所以是最重要的一塊石頭.主耶穌基督被棄絕,卻已經成為了房角石.不屬於這塊石頭的,與神為敵的,下場都會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