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 8:31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Joh 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真理是什麼?這是彼拉多在審問耶穌的時候問的問題,也是很多哲學家,很多思考生命,很多願意探討的人會問的問題.跟從一個人,做一個人的門徒,當然就要遵行他的話.為什麼耶穌值得跟隨?因為在耶穌裡面有真理.沒有得到真理,就只能自己摸索,好像很自由,其實是一個綑綁,因為就好像一台火車沒有鐵軌,如果火車可以自己動,就只能在原地打轉,或是不知道要往哪裡去.真理看起來是讓人受約束,可是因為有一個真理,所以萬物才有秩序,不然則是一團混亂;而這個真理,就在耶穌基督裡.

 

Joh 8:33  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自由』呢?」

Joh 8:34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Joh 8:35  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

Joh 8:36  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Joh 8:37  我知道你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你們卻想要殺我,因為你們心裡容不下我的道。

Joh 8:38  我所說的是在我父那裡看見的;你們所行的是在你們的父那裡聽見的。」

Joh 8:39  他們說:「我們的父就是亞伯拉罕。」耶穌說:「你們若是亞伯拉罕的兒子,就必行亞伯拉罕所行的事。

Joh 8:40  我將在神那裡所聽見的真理告訴了你們,現在你們卻想要殺我,這不是亞伯拉罕所行的事。

 

誰不自由?我們很自由啊!而且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耶,別亂講,我們哪有不自由?耶穌不是在說在世界上,他們是不是奴僕的身分,而是說,人都是罪的奴僕.羅馬書裡面清楚告訴我們,人生在世,本來就不是自主的,不是真神的奴僕,就是罪的奴僕.做神的奴僕,神就讓我們得到真正的自由.神不是要管轄我們,而是讓我們在真理的裡面,得到釋放.因為罪的緣故,人人都是罪的奴僕,不能不聽罪的命令.看來好像是有犯罪的自由,實際上是沒有不犯罪的自由.一個真正自由的人,可以犯罪,也可以選擇不犯罪,但是一個不自由的人,可以犯罪,但是很難不犯罪.

我們有一位共同的天父,所謂的天堂不是一個遊樂園,不只是一個美好的地方,那裡是我們的家,因為我們不是奴僕,是兒子,這是因為主耶穌基督捨身流血,付上罪的代價,讓我們得到真自由.

耶穌知道人的內心,並且早已從天父那裡就看到了,他們這些人只是以自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自居.只是看重外表是沒有用的.亞伯拉罕的子孫,應該效法亞伯拉罕的榜樣,敬畏神,有好行為,而不是不如意就想把人殺了,而且不受教,這都不是亞伯拉罕的子孫應有的表現.

 

Joh 8:41  你們是行你們父所行的事。」他們說:「我們不是從淫亂生的;我們只有一位父,就是神。」

Joh 8:42  耶穌說:「倘若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於神,也是從神而來,並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

Joh 8:43  你們為什麼不明白我的話呢?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

Joh 8: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Joh 8:45  我將真理告訴你們,你們就因此不信我。

Joh 8:46  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呢?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為什麼不信我呢?

Joh 8:47  出於神的,必聽神的話;你們不聽,因為你們不是出於神。」

 

人在黑暗中生活,平安無事,但是一旦光照進來,就顯明周圍的骯髒.被指出錯誤,一時之間是難以接受的,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一直不承認的原因.不是你們說神是你們的父,神就是你們的父.就算神是你們的父,但是你們沒有按照神的命令來做啊.如果神是你的父,就應該接受耶穌.不接受耶穌,就代表你們根本沒有認神為父.

不但不是認神做父,你們根本就是跟隨魔鬼的.或許他們願意認神做父,可是思想,行為,都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按照自己的私慾,這就是魔鬼的思想,行為.這些人自己騙自己,根本就是說謊的;對別人說謊,也對自己說謊,自欺欺人.

耶穌指出這些錯誤,難道不是嗎?沒有人敢跟耶穌回嘴,因為人的確就是這樣.耶穌指出當時代人的錯誤,也是指出世世代代,包括我們的錯誤.如果還不是基督徒,我們要想想,自己真的是自由的嗎?還是仍然是罪的奴僕?耶穌要叫我們得到釋放.如果已經接受耶穌,成為基督徒,我們要想想,我們是否仍然認魔鬼做父?如果我們的思想,行為,還是總是按著自己的私慾.你好我好的時候,我們是天父的兒女,但是真的想做壞事的時候,就任意而行.忠言是逆耳的,但是神可以幫助我們,讓我們真正自由,行善有力,拒惡有能.

 

Joh 8:48  猶太人回答說:「我們說你是撒瑪利亞人,並且是鬼附著的,這話豈不正對嗎?」

Joh 8:49  耶穌說:「我不是鬼附著的;我尊敬我的父,你們倒輕慢我。

Joh 8:50  我不求自己的榮耀,有一位為我求榮耀、定是非的。

Joh 8:51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見死。」

 

眾人越聽就越聽不懂了,越把耶穌當作被鬼附著的了,還說耶穌是撒瑪利亞人,這兩個對耶穌的指控,都是猶太人很嚴厲,罵人的話.

到底是誰在罵人啊?到底是誰比較兇啊?耶穌把他們實際的光景指出來,但是他們非但沒有悔改,還說耶穌是被鬼附的.耶穌凡事遵照天父的旨意,天父也會為耶穌做見證.這是生命之道,可以讓人重生,得到永遠的生命.

 

Joh 8:52  猶太人對他說:「現在我們知道你是鬼附著的。亞伯拉罕死了,眾先知也死了,你還說:『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嘗死味。』

Joh 8:53  難道你比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還大嗎?他死了,眾先知也死了,你將自己當作什麼人呢?」

Joh 8:54  耶穌回答說:「我若榮耀自己,我的榮耀就算不得什麼;榮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們所說是你們的神。

Joh 8:55  你們未曾認識他;我卻認識他。我若說不認識他,我就是說謊的,像你們一樣;但我認識他,也遵守他的道。

Joh 8:56  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的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見了就快樂。」

Joh 8:57  猶太人說:「你還沒有五十歲,豈見過亞伯拉罕呢?」

Joh 8:58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

Joh 8:59  於是他們拿石頭要打他;耶穌卻躲藏,從殿裡出去了。

 

頭腦簡單的這些人,仍然以為耶穌是在說人在世界上的生命,怎麼可能不死呢?遵行你的道就可以永遠不死?不是胡說八道嗎?就算你是基督,就算你說的都對,就算我們真得是你說得這樣,可是亞伯拉罕至少是信神的人吧,眾先知至少也是討神喜悅的吧,他們不是也都死了嗎?怎麼可能永遠不死呢?

耶穌是從天上來的,是從父那裏來的.成為人之前,耶穌與神在一起.就算這些都先不說,就是現在都不是耶穌自己榮耀自己,自吹自擂,而是天父在讓耶穌得榮耀.耶穌自己就是榜樣,因為他自己完全遵守天父的道.耶穌遵守天父的道,所以我們也要信耶穌,遵守天父的道.這些人說得沒錯,耶穌就是比亞伯拉罕更大,也是亞伯拉罕所仰望的那一位,並且歡喜快樂.

講別的也就算了,你竟然說你比亞伯拉罕,我們所尊崇的祖先更大?真是豈有此理.這一切的問題,就是他們一直就覺得,耶穌根本就是一個平凡人,怎麼可能會有他說的這些事發生?他們很難接受,眼前的這位平凡人,是古今中外最不平凡的人.耶穌當時的聽眾還沒有看到耶穌從死裡復活,真正得到榮耀,超級小看耶穌的身分與能力,但是今天的你我覺得耶穌是誰呢?是不是仍然覺得耶穌是一個平凡人呢?我相信在耶穌沒有難成的事嗎?相信他是比萬有更大嗎?相信我們的祖先,也是要仰望他嗎?願我們受提醒,真心信靠主耶穌基督,接受他的教訓,願意悔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