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 15:18「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或作:該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

Joh 15:19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Joh 15:20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傳福音沒有果效嗎?事奉也沒有果效嗎?因為愛主,遭受冷嘲熱諷嗎?這些攻擊甚至是來自家人,親戚朋友嗎?這些人會因著信仰攻擊,我們自己不是主要的箭靶,而是因為他們反對耶穌.為什麼他們反對耶穌?因為他們仍然是用屬世界的眼光來看耶穌,所以世界就恨我們.基督徒應該與人和睦,把世界上的工作做到最好,能夠榮耀主的名,讓世界上的人,老闆,同事,親戚朋友,甚至是父母,在我們的行為上挑不出毛病.但是世界上的人,會喜歡在信仰上挑戰我們,我們要有智慧來回應,其實耶穌也在這裡告訴我們,這些挑戰不是挑戰我們,而是挑戰耶穌.我們被耶穌從世界揀選出來,這是極寶貴的恩典,因為世界是全然敗壞,全然黑暗的,神要賜給我們豐盛的生命,是與世界不一樣的生命,行為當然也會有所調整.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因為太多的原因,讓世界的人不了解,開始與我們對抗.這些事情,就是耶穌已經遭遇過的了.逼迫是免不了的,但是逼迫,不會大於耶穌所遭遇的.耶穌都遇過,知道我們的感受.

 

Joh 15:21但他們因我的名要向你們行這一切的事,因為他們不認識那差我來的。

Joh 15:22我若沒有來教訓他們,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他們的罪無可推諉了。

Joh 15:23恨我的也恨我的父。

Joh 15:24我若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別人未曾行的事,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連我與我的父,他們也看見也恨惡了。

Joh 15:25這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寫的話,說:『他們無故的恨我。』

 

耶穌不在世界上之後,門徒會遭到眾多的攻擊,甚至是生命的威脅.這一切的遭遇,不是門徒獨自承受,這筆帳是與耶穌連在一起.逼迫門徒的,就是逼迫耶穌.或許人會覺得,隨便迫害基督徒無所謂,反正他們是無學問的小民,甚至把他們殺了都沒怎樣.並不是沒怎樣,他們所逼迫的乃是耶穌,並且根本不認識天父.

此時此刻,耶穌馬上要上十字架了,耶穌已經與門徒關起門來說話,已經與世界分別出來,與世界沒有關係了.耶穌的教訓,耶穌所行過的事,耶穌更是見證天父,這些猶太人,宗教領袖,全然推翻,完全不信,這就是他們的罪了.這些人已經殺紅了眼,就是要把耶穌除掉,也想要把門徒給剷除.這些行為背後的動機,耶穌全知道,也告訴了門徒,讓門徒不需要擔心,這更是律法書上早已預言的,必要發生.

 

Joh 15:26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Joh 15:27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

 

不只是耶穌所說的,所做的為他,為天父作見證,將來更有聖靈要來,為耶穌做見證.有人說,聖靈好像舞台上的燈光.燈光的作用,是照亮舞台上的主角,沒有人會盯著燈光看,但是沒有燈光,就看不到舞台上的主角.聖靈就是來見證耶穌,高舉基督.

不只是聖靈要為耶穌做見證,門徒也是耶穌的見證人.選門徒的條件,就是從起頭就與耶穌同在,所以選了馬提亞.教會是建立在使徒的根基上,因為他們親身跟過耶穌.現如今,特別是兩千年後的我們,沒有人看過親身在世界上行走的耶穌,所以沒有人有資格成為使徒.使徒有狹義的,有廣義的.廣義的使徒,就是使徒的恩賜,通常是指一個人有開荒,建立教會的恩賜;但是狹義的使徒,如果是指領受,寫聖經的人,現在就應該沒有了,因為聖經的啟示已經完成,不需要,也不可以再有新的聖經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