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ep 3:18那些屬你、為無大會愁煩、因你擔當羞辱的,我必聚集他們。

Zep 3:19那時,我必罰辦一切苦待你的人,又拯救你瘸腿的,聚集你被趕出的。那些在全地受羞辱的,我必使他們得稱讚,有名聲。

Zep 3:20那時,我必領你們進來,聚集你們;我使你們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就必使你們在地上的萬民中有名聲,得稱讚。這是耶和華說的。

 

在某些地區,因為種種的因素,需要停止聚會.當時間過去,情勢改變,終於可以恢復聚會的時候,當司會站在台上,奉主耶穌的名開始聚會,那個意義是何等重大,因為可以再一次奉耶穌的名聚會,是期待已久,是曾經失去,再次得到的機會,何等感恩,從心裡發出的頌讚與敬拜.

耶和華神是使人抬起頭來的神,等候神的必不羞愧.為什麼等候神會羞愧?因為人類的遊戲規則,做事方法,是努力的靠關係,找資源,勢力才能,而等候神的人,第一時間是去找神,去禱告,求神幫助,這是人的邏輯不能接受的,因為通常是沒有辦法了,才來禱告,可是為什麼總是要等到沒有辦法了才來禱告呢?為什麼總是要等到出事了,不可收拾了,才來禱告呢?

我們的神要為我們伸冤,罰辦苦待我們的人,並且要拯救我們,使受羞辱的得到稱讚,有名聲.本來是一群軟弱,無助,被欺負的人,可是卻能夠成就大事,讓神得到更大的榮耀,因為大家都知道,光靠這一些人,是不可能從被擄之地歸回的,沒有神的幫助,不可能有這些事發生的.

感謝主,我們讀完了西番雅書.先知西番雅的時代,猶大國面臨滅亡,被擄,但是七十年後,神的手真的帶領他們歸回,重建聖殿,重建城牆.神興起管教,讓神的百姓痛定思痛,離棄偶像,從歷史中學教訓.神更是興起救恩,真的把他的百姓帶回來,讓他們歡呼喜樂.從歷史中,我們也要學習功課:我是否像他們的仇敵欺負神的百姓?神必定會伸冤!我是否在困難的光景裡呢?繼續跟隨神,等候神,神必要除滅仇敵,帶我們回來,叫我們抬起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