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 10:1波斯王古列第三年,有事顯給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事是真的,是指著大爭戰;但以理通達這事,明白這異象。

Dan 10:2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

Dan 10:3美味我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看到異象,尤其是大爭戰的異象,看到世界局勢的改變,並且是恐怖的,可怕的異象,特別在明白之後,但以理悲傷了七日,沒有吃美味,沒有吃酒肉,也沒有用油抹身(可能是沒有沐浴,也可能是上班的規矩),直到三個七日.這是關於未來發生的事的異象,這是一個混亂的異象,但以理真的明白之後,是悲哀了三個七日.我們如果聽到社會混亂的消息(還不用說如果在異象中看到未來的發展),通常會做什麼事?罵官員,罵政府沒效率,罵教育,罵文化,您通常還會罵誰呢?但以理甚至沒有批評那些獸,沒有批評現象,而是感到悲傷,為這個現象傷痛.指出問題,實在不是太困難,因為誰不會呢?要挑毛病,誰不會呢?看到黑影就開槍,捕風捉影的問題都可以講到變成好像是真的.但是要提出建議,提出方法,提出好辦法,能夠解決問題,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提出解決的好辦法之前,至少要先有悲傷的心吧.在看到社會的現象,可能更是亂象之後,你我是謾罵,還是悲傷呢?

 

悲傷,是會付代價的,但是在悲傷之中,這些美味,也已經變成不太重要了,這就是禁食禱告的實際.我們當然鼓勵平日時常可以操練禁食禱告,但是真的有事情的時候,禱告已經迫切到很自然就不吃美味,寧願放棄享受,因為心裡實在悲傷.讓我們對這個世界,這個世代更有負擔,不是為自己高興,而是為社會悲傷,求告神,為社會禱告.

 

Dan 10:4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希底結大河邊,

Dan 10:5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

Dan 10:6他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光明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Dan 10:7這異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見,同著我的人沒有看見。他們卻大大戰兢,逃跑隱藏,

Dan 10:8只剩下我一人。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面貌失色,毫無氣力。

Dan 10:9我卻聽見他說話的聲音,一聽見就面伏在地沉睡了。

 

在希底結大河,那是在波斯的土地上,在人看來,不是耶和華神掌管的地方.人看這不是神掌權的地方,但是實際上,全地都是神在掌管的.讓我們對神更正確的認識,不要以為神只能在教會,只能在基督徒的家中,老闆是基督徒的公司裡面,彰顯神的榮耀,向人說話.在全地,神都能做事.但以理的時代是這樣,聖靈降臨之後,教會時代,神的靈更是要澆灌凡有血氣的,也就是所有人.所以不管是基督徒的家庭,還是您家的佛龕仍然香火鼎盛,只要你是基督徒,神就與你同在,垂聽禱告.

 

但以理看見這個人,對他的形容是何等威嚴,我們也知道這個人是從神而來的.與神親近的但以理,只有他一個人看見,其他人大大戰兢,逃跑隱藏.神的作為,讓人害怕嗎?如果讓我們看到這個異象,我是歡喜快樂,還是逃跑隱藏呢?如果您看到神的作為,會讓你讚美神,還是讓你大大戰兢呢?你我知道神做事的方法嗎?您是否常常希望看到神蹟,看到異象,看到天使呢?可是您知道如果真的出現,可能讓我們極其害怕.曾經分享過,如果平常不讀經,不禱告,有事的時候,可能連神怎麼回應禱告都不知道,很可能會覺得神的回應很可怕.讓我們更知道主做事的方法,並且是從聖經的教導來認識,而不是從人的經驗而來認識主.

 

雖然只有但以理看見異象,看到之後也是渾身無力,面伏在地沉睡了.但以理一職以來都是親近神的人,他沒有太過害怕,但是仍然全身無力.感謝主,故事才剛剛開始,讓我們繼續看,但以理如何被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
    ha32

    一起來讀經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