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 21:23耶穌進了殿,正教訓人的時候,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來問他說:「你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

Mat 21:24耶穌回答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若告訴我,我就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Mat 21:25約翰的洗禮是從那裡來的?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他們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從天上來,』他必對我們說:『這樣,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呢?』

Mat 21:26若說『從人間來』,我們又怕百姓,因為他們都以約翰為先知。」

Mat 21:27於是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耶穌超有智慧的回答:你們不說,我也不說.

耶穌很幽默的回答:你們問我,我先問你們.

這樣的回答是我們可以學習的,但是就只是這樣嗎?這個對話之中,只是讓我們學習耶穌如何回答困難的問題嗎?耶穌有回答,讓他們知道真正的問題嗎?

 

祭司長和文士來問耶穌:你仗著什麼權柄?

從耶穌的回答我們可以知道,如果耶穌要直接回答,答案就會是:從天上來的.耶穌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先講施洗約翰的洗禮是從哪裡來.耶穌其實比施洗約翰更大,但是祭司長和文士不會這樣認為.施洗約翰是被眾人接受,尚且被這些人排斥,不信,何況他們對耶穌本來就不接受,那麼耶穌如果回答,他的權柄是從天上來,他們就更反對了.

 

我們看到他們所討論的,其實根本就知道自己的問題.

明知道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也知道自己不信,會被耶穌講,可是仍然不信.想要說是從人間來的,但是也明明知道這不是事實,並且百姓都知道.他們對約翰懷疑,不信,對耶穌更是不信.他們不知道嗎?他們根本就知道,但是不相信,不接受,所以耶穌也不回答他們,因為說也無益.

 

我們信主,敬拜主,來教會聚會,是不是仍然照著我的方式,我所喜歡的,我所認為的來做呢?我們常常聽到有人說,這個教會不適合我,我不喜歡那個小組.教會,小組,團契,當然希望讓大多數的人喜歡,應該要無可指責,不要讓人有意見,但是也的確,不可能讓每個人滿意.教會總是有進步的空間,但是你我這些去聚會的人,不是尋求我喜歡的地方,而是我進去參與,讓這個小組,讓這個教會,更讓人喜歡,更願意來聚會.

 

來到主的面前,成為基督徒,主耶穌的門徒,就應該是聽主的.是我要被主改變,而不是我喜歡的,才願意接受.祭司長和文士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卻不願意改變,讓耶穌也不回答,因為回答了,他們也聽不進去.我們是否也有很多的既有觀念,成見,讓耶穌也不願意對我們多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