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 3:19我說:我怎樣將你安置在兒女之中,賜給你美地,就是萬國中肥美的產業。我又說:你們必稱我為父,也不再轉去不跟從我。

Jer 3:20以色列家,你們向我行詭詐,真像妻子行詭詐離開他丈夫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

Jer 3:21在淨光的高處聽見人聲,就是以色列人哭泣懇求之聲,乃因他們走彎曲之道,忘記耶和華他們的神。

 

神揀選人,包括揀選以色列人,都是神的恩典,因為人本來都是不配的,是與神為敵,是要被神毀滅的,但是神把人從糞堆中撿起,清理,把人放在王子的位份.在羅馬書第11章裡更是提到,外邦人,這些野橄欖本來不屬於這顆救恩的大樹,現在可以被接在上面.其實這是從人的角度,從歷史進程的角度來看,如果從神的角度來看,神一直以來都是愛世人,要跟世人有好的關係,並沒有什麼猶太人或是外邦人.先選擇亞伯拉罕,先選擇以色列,只是神的計畫,並且神要他們,神的選民,要使別人得福.

神樂意賜福給人,讓人有兒女的地位,讓人有美地,讓人有肥美的產業,做人的父親;正如父親一樣,願意把一切美好的都給兒女,但是神的百姓竟然行詭詐,離開愛他們的父,愛他們的丈夫.兒女背叛,離棄父母,那是讓父母傷痛欲絕,這是不念親情,不顧生養的功夫;妻子行詭詐離開丈夫,那是另外一個面向的背叛,是出軌,是不忠,是背叛愛情.

人,喜歡做壞事,就是喜歡不按照規矩來,走彎曲之道.罪中之樂是讓人嚮往的,是有吸引力的,卻是致命的吸引力.不要自我長進,自甘墮落,真的讓人比較快樂嗎?亂搞,逞凶鬥狠,喝酒,吸毒,晚上不睡覺,早上不起床,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好嗎?恐怕是一時的快樂,卻要換來更長久的空虛,甚至是對身體的傷害,以至於哭泣,需要懇求.離棄神,走自己的道路,就真的是自由嗎?真正的自由,是在一個規範裡的.

就像火車,需要被鐵軌規範,才能四通八達.

就像遵守交通規則,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

就像彈奏樂器需要遵守樂理,不然就是噪音

我們要在神的規範裡面,才能享受真正的自由.

神不是要管轄我們,而是要我們更長大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