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 21:28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他來對大兒子說:『我兒,你今天到葡萄園裡去做工。』

Mat 21:29他回答說:『我不去』,以後自己懊悔,就去了。

Mat 21:30又來對小兒子也是這樣說。他回答說:『父啊,我去』,他卻不去。

Mat 21:31你們想,這兩個兒子是那一個遵行父命呢?」他們說:「大兒子。」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

Mat 21:32因為約翰遵著義路到你們這裡來,你們卻不信他;稅吏和娼妓倒信他。你們看見了,後來還是不懊悔去信他。」

 

我們請人做事,或是有人請我們做事,可能也有這兩種回答,做,或是不做.一般的狀況,請一個人做事,通常會在腦子裡想一圈,有沒有什麼可以拒絕的理由或原因;在這個故事中,又多一層父子的關係,不只是老闆與員工的關係,所以兒子可能更容易拒絕父親,只需要說我不去,不需要任何理由.那麼小兒子為什麼說我去呢?可能是為了討好父親,先答應,父親走了再說,後來就沒有去了.

 

這個故事讓我們看到一些事情,講的跟做的不一定一致.不要因為這個人逞一時口快,先叛逆,後來懊悔,就去了.也不要因為他有答應就很高興,後來有沒有真的去,才是重點.看似叛逆,被人瞧不起,能離多遠就離多遠的稅吏,娼妓,可能表面上也對制度,體系,宗教,甚至是對神排斥,但是只是先說不要,後來懊悔,他們就進了神的國.看似順服,敬虔,聖潔,神職人員,好像討神的喜悅,願意去,但是後來卻沒有去,就沒有意義.

 

我們在教會中,甚至在社會上,也會看到這兩種人.

本來很鐵齒,就是反對信耶穌到了極點,但是後來蒙神光照,懊悔了,就信主了.

也有人很乖乖牌,言聽計從,長老,傳道的話都遵守,聚會也不遲到,不早退,但是內心真的是順服嗎?還是被人看到,不得不做出一個樣子,製造雙贏的局面,我也配合你一點,讓我可以繼續在這個團體裡面,甚至是為了更多的好處,我先跟你配合,讓我可以繼續往上爬.

 

讓我們的目標,成為說願意去,也真的去,討父神喜悅的兒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