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 24:9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Mat 24:10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Mat 24:11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Mat 24:12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耶穌繼續告訴門徒末日會有的情形

信耶穌,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特別是今天的社會,信耶穌,似乎有白領階級的代表,至少不是一個貶低自己身分地位的行為,甚至有可能藉由信耶穌,成為基督徒,反而可以讓自己的身分提升;據說美國總統的候選人資格,在不成文的約定俗成裡面,就有要是基督徒這個條件.可是我們也知道,自古以來,信耶穌的人,仍然是少數,就如耶穌所說的窄門,窄路,是一條被人恨惡,是一條十字架的道路.真正攸關性命,錢財的時候,有多少人仍然堅持信仰呢?有多少人仍然會不跌倒呢?為了自己的好處,利益,很自然就會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什麼樣的人是假先知?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從神來的話,只傳自己想講的,或是人云亦云,按照自己的意思講.按照自己的意思講,想必就是出於自己的邏輯,一定就是自己可以接受的講法,就是人定勝天,靠自己的努力,是要對神有信心啦,可是自己的健康還是自己要顧啊,自己的工作還是自己要努力啊.不是說不顧健康,不專心工作,讀書,睡一覺起來,神就所有事情都幫我弄好了,而是第一時間求問神,可能神有不同的帶領,並且順服神的帶領.假先知,講一般人也都知道的事,就讓眾人迷惑,因為假先知自己也不知道要走到哪裡去.

 

因為人沒有從神來的話語,根本不聽神的話,大家都不聽神的話,就變成士師記中,各人任意而行,所以就會不法的事增多.不法的事增多,就好像詐騙電話多了,人就慢慢不相信打電話來的人是真是假;當我們知道街上的殘障人士被利用,我們可能就不太會幫助他們了;本來搭便車是很自然,很優良的愛心表現,但是不法的事情增多,愛心就漸漸冷淡了.

 

Mat 24:13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Mat 24:14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您是否覺得詐騙電話,利用愛心,這些不法的事情增多,或是天災人禍頻傳,真的這個世界快要完蛋了,或許心裡也會想,神是否不再能夠掌管了呢?其實不需要擔心,因為兩千年前,耶穌早就已經知道,已經告訴我們,末後的日子本來就會發生這些事情,不需要大驚小怪,都在神的掌握之中.

 

我們如果知道神仍然掌權,我們就大有盼望,能夠繼續忍耐下去.身處在較為自由的國家,或許我們還不需要為福音的緣故,為了聚會,為了基督徒的身分,受到什麼逼迫,限制,或是苦難,但是我們也有需要忍耐的地方,包括身體,包括心靈.如果我們有一天遇到這些事情,或是可能您正在遇到需要忍耐的事,請記得耶穌的話: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靠主恩典,不要放棄.

 

我們在忍耐中,需要做什麼呢?要傳福音,對萬民做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您期待主耶穌再來嗎?您期待得享安息嗎?那就努力傳福音,直到人數滿了,末期就到了.越知道末世近了,越應該被提醒,趕快傳福音,搶救靈魂.如果不把人拉上救恩的船,他們的結局就是死亡,何等嚴重,嚴肅的事情,因為是攸關生命的問題,實在不要等閒視之.

 

有一個生病到末期的病人,在病床上由牧師帶領信主,信主之後不再憂愁,不再害怕死亡,每天都有笑容.但是有一天,牧師又發現他愁眉不展,問他為什麼?他回答說,我的病應該不會好了,但是現在才信主,無法去傳福音,領人歸主,我見主面的時候不能交帳,怎麼辦?牧師就說,你把這樣的想法寫下來,我幫你譜成詩歌,也可以提醒以後的基督徒,把握機會傳福音.這首詩歌就是有名的:空手見主,另一個翻譯是 豈可空手回天府,願這首詩歌時常成為我們的提醒.

 

  1. 主若今日接我靈魂,我能坦然見主否?缺少珍寶向主獻陳,贖罪大恩白白受。
  2. 今日見主復有何憂,因主耶穌已救我,惟有一事使我懷愁,空佔地土未結果。
  3. 追想昔日虛度光陰,現時豈可再虛度?我今奉獻全身全心,聽主命令行主路。

副歌:

工尚未成我即去乎?何能如此見恩主!未領一人來歸耶穌,豈可空手回天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