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 25:31「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Mat 25:32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Mat 25:33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Mat 25:34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Mat 25:35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Mat 25:36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Mat 25:37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Mat 25:38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Mat 25:39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Mat 25: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Mat 25:41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

Mat 25:42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

Mat 25:43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

Mat 25:44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裡,不伺候你呢?』

Mat 25:45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Mat 25:46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

 

這一段是耶穌在馬太福音中,關於末世的講論的結尾,仍然是在講如何預備的問題.這一段看起來經節很多,但是仔細看來,其實兩段是差不多的,裡面的重點就是兩節:40, 45節,並且講的是同一件事情,有沒有做在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不知道從前面讀過來,特別是這一段經文,會不會給我們一個感覺,或是疑惑,不是因信稱義嗎?那麼這一段經文,是不是都是靠行為得救呢?因為明顯的看到,進天國的條件,就是有沒有做在主的身上啊,那是不是跟因信稱義的道理違背呢?

 

這就要回到最基本的條件,因為他是綿羊,所以他會行善,會有行為;因為他是山羊,所以他不會做,不會有這些事情,所以做了也是白做,因為沒有做在主所看重,所吩咐的事情上.綿羊可能做了很多,但是因為有生命,不自誇,不張狂,柔和謙卑不邀功,所以不覺得自己做了些什麼好事;而山羊覺得自己做了好事,卻沒有做在主所在乎的,弟兄中最小的,就沒有做在主的身上了.

 

雖然我們強調因信稱義,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是一個重生的人了,但是我們看到聖經裡告訴我們,信心與行為是分不開的.雖然在神學討論的時候,為了講解的明白,需要把信心與行為分開講,但是兩者是一體的,有信心,就一定有行為.但是我們實際的經驗,好像信心與行為的確可以分開,就是坐著聽道,心裡相信,甚至口裡承認,都很容易,反正就坐著就可以了,但是要站起來,走出去,採取行動,就沒有那麼簡單了,因為就需要付代價,擺上時間,體力,愛心,甚至金錢.的確可能這些行為不是救恩的關鍵,但是卻是主所在乎的,甚至是主的命令.主告訴我們期末考的考題,有這一題,我們還不去努力嗎?

 

如果您還沒有信主,從馬太福音24章一直讀過來,希望我們可以知道,耶穌基督一定會再來,而且看到天災人禍,世界的亂象,提醒我們,日子實在是近了,不要不知不覺,這是生命攸關的事情,不要斥之以鼻,要認真面對,聽進去,接受救恩.

如果你我已經信主,我們就要好好思考,有沒有預備見主呢?我們該做的事情有做好嗎?是否覺得反正主人會來得遲,過一陣子再說呢?有人說,撒旦最有效的伎倆,就是讓人覺得一切都很重要,都需要做,但是沒有那麼急,明天再說吧.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禱告,思考,自己能做什麼,能夠更進一步,就採取行動吧.願我們都能被主稱讚,是一個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