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e 16:35「你這妓女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Eze 16:36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的污穢傾洩了,你與你所愛的行淫露出下體,又因你拜一切可憎的偶像,流兒女的血獻給他,

 

作惡,做壞事,有一種快感,也有一種自己可以作主的感覺.我既然在好事上,一般的事上只能聽命行事,我就在壞事上,幹一場轟轟烈烈的大事,不能流芳百世,也可以遺臭萬年.在籌算罪惡,想像罪惡的時候,通常都會給人一個美好的假象,例如這裡所說的行淫,就會想像有多好多好,找這些外邦人來,甚至是找這些欺負他們的敵人來,與他們行淫,巴結他們,會帶來多少的好處,越想就越興奮,越想就越希望他們趕快來.當自己的心向著他們,喜歡他們,而他們又愛理不理,心中就越著急,越希望他們可以來喜歡自己,這實在也是在單戀中,常常有的痛苦.對方的一個眼神,甚至在Line上的一個hi, 一個貼圖,心裡才能平靜,大石頭才能放下.我們身邊一定不乏這種人,甚至我們自己常常就是這樣,就很想說:這樣幹嘛呢?何必呢?

 

Eze 16:37我就要將你一切相歡相愛的和你一切所恨的都聚集來,從四圍攻擊你;又將你的下體露出,使他們看盡了。

Eze 16:38我也要審判你,好像官長審判淫婦和流人血的婦女一樣。我因忿怒忌恨,使流血的罪歸到你身上。

Eze 16:39我又要將你交在他們手中;他們必拆毀你的圓頂花樓,毀壞你的高臺,剝去你的衣服,奪取你的華美寶器,留下你赤身露體。

Eze 16:40他們也必帶多人來攻擊你,用石頭打死你,用刀劍刺透你,

 

或許神是在說:好啊,你要,你喜歡,我就給你,把你一切相歡相愛的都招聚來,他們其實是你所恨的.也不要你用什麼美貌,金錢來吸引他們了啦,神自己把他們招來.他們來了以後會做什麼?真的會給你好處,就像你想像的那樣嗎?他們要從四圍攻擊你,將你的下體露出,拆毀你的圓頂花樓,毀壞你的高台,剝去你的衣服,奪取你的華美寶器.你覺得可以靠著這些東西吸引他們來,但是希望他們可以愛上你,真心對待你,可是,怎麼可能?你就是用這些東西吸引他們,他們當然就是為了這些而來.錯誤的期待,錯誤的做法,當然就帶來錯誤的結果,可憐可怕可悲的結果.並且他們並非善類,其實他們的目的是明確的,就是為了淫亂而來,為了搶奪你的華美而來,最後就要把你殺了.不要騙自己,以為敵人會善待自己,他們是不會的.

 

屬靈裡面,我們有敵人,就是撒旦.前面有分享過,陷阱一定要掩飾得很好,一定要是很吸引人的.有一個笑話是這樣說,有一隻小白兔去釣魚,去了三天都一無所獲,第四天再去的時候,把魚餌放下去,就有一條大魚衝出水面,很生氣的對他說:你要是再拿胡蘿蔔來耍我,我就扁你.我們在教會裡面很久的人,可能總是覺得教會是一個重擔,綑綁,而不是一個家,一個安息的地方,所以希望想辦法掙脫,甚至希望去看風水,算命,星座,可以去別的宗教看一看,甚至羨慕別的宗教,覺得會更好.我們要看清撒旦的伎倆,詭計,其實只要知道這是他的詭計,就可以抵擋他,他就不來了.去找黑暗,去親近黑暗,會讓我們有輕鬆的感覺,但是最終是帶來攻擊,被打死,被刺透.

 

Eze 16:41用火焚燒你的房屋,在許多婦人眼前向你施行審判。我必使你不再行淫,也不再贈送與人。

Eze 16:42這樣,我就止息向你發的忿怒,我的忌恨也要離開你,我要安靜不再惱怒。

Eze 16:43因你不追念你幼年的日子,在這一切的事上向我發烈怒,所以我必照你所行的報應在你頭上,你就不再貪淫,行那一切可憎的事。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神讓這些敵人來,因為如果禁止他們不來,以色列人就會一直希望他們可以來.神就讓他們來,讓以色列人的假想的夢可以破滅.在附上慘痛的代價之後,痛定思痛,就可以悔改,痛改前非,就可以不再行淫,不再一直拿著錢去找別人,求別人來與他行淫.被刑罰,被管教之後,神的憤怒就止息,忌恨離開,不再惱怒,並且自己也學到功課,不再貪淫.

 

可不可以不要 不見棺材不掉淚?

可不可以不要 一定要被管教了,被刑罰了,才學到功課?

可不可以不要 一定要被下最後通牒了,才肯悔改,才可以不遲到,才肯改變呢?

 

今天的經文,對我有什麼提醒嗎?我在追求的,是得罪耶和華神的嗎?是自己被傷害的嗎?

為什麼神不喜悅這些行為?因為是對人自己的傷害啊.

人做這些事情,對神有什麼影響,對神有什麼傷害?

其實不關神的事情啊,是做的人,自己的身心靈受到極大的傷害,自己卻不知道,總是以為神的規矩是來限制人的,覺得極大的綑綁,殊不知要照著神的律例典章生活,才是真正的自由,得到保護,更蒙神賜福,走在光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