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e 16:44「凡說俗語的必用俗語攻擊你,說:『母親怎樣,女兒也怎樣。』

Eze 16:45你正是你母親的女兒,厭棄丈夫和兒女;你正是你姊妹的姊妹,厭棄丈夫和兒女。你母親是赫人,你父親是亞摩利人。

Eze 16:46你的姊姊是撒瑪利亞,他和他的眾女住在你左邊;你的妹妹是所多瑪,他和他的眾女住在你右邊。

Eze 16:47你沒有效法他們的行為,也沒有照他們可憎的事去做,你以那為小事,你一切所行的倒比他們更壞。

Eze 16:48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你妹妹所多瑪與他的眾女尚未行你和你眾女所行的事。

Eze 16:49看哪,你妹妹所多瑪的罪孽是這樣:他和他的眾女都心驕氣傲,糧食飽足,大享安逸,並沒有扶助困苦和窮乏人的手。

Eze 16:50他們狂傲,在我面前行可憎的事,我看見便將他們除掉。

Eze 16:51撒瑪利亞沒有犯你一半的罪,你行可憎的事比他更多,使你的姊妹因你所行一切可憎的事,倒顯為義。

Eze 16:52你既斷定你姊妹為義(為義:或作當受羞辱),就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因你所犯的罪比他們更為可憎,他們就比你更顯為義;你既使你的姊妹顯為義,你就要抱愧擔當自己的羞辱。」

 

這一段,很幽默,尤其是第47節:你沒有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你以他們所行的為小事,瞧不起,小兒科.不是恨惡他們的惡行,而是覺得他們的惡行沒怎樣,太遜了.

 

再次提醒他們,他們的出身,原生家庭,本質就不好.原生家庭如何,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但是如果覺得自己很好,不知道自己的出身,就很悲哀了.不要以為你們本來就是好的,因為這些外邦人就好像是你的母親,你的父親,你的姊妹.

 

另一方面的問題,他們以為自己是聖潔的,只有他們是神的選民,瞧不起別國的人,鄰近的這些國家,實在是太汙穢了,但是神告訴他們,你覺得他們很糟糕是吧?這些人還沒有犯你一半的罪.如果反過來,從他們的角度來看,拿他們的惡行與以色列的惡行相比,他們還比較好呢.你覺得人家當受羞辱嗎?你自己才是應該抱愧呢.

 

Eze 16:53「我必叫他們被擄的歸回,就是叫所多瑪和他的眾女,撒瑪利亞和他的眾女,並你們中間被擄的,都要歸回,

Eze 16:54好使你擔當自己的羞辱,並因你一切所行的使他們得安慰,你就抱愧。

Eze 16:55你的妹妹所多瑪和他的眾女必歸回原位;撒瑪利亞和他的眾女,你和你的眾女,也必歸回原位。

Eze 16:56在你驕傲的日子,你的惡行沒有顯露以先,你的口就不提你的妹妹所多瑪。那受了凌辱的亞蘭眾女和亞蘭四圍非利士的眾女都恨惡你,藐視你。

Eze 16:57 (SEE 16:56)

Eze 16:58耶和華說你貪淫和可憎的事你已經擔當了。」

 

你瞧不起所多瑪的人嗎?你瞧不起撒瑪利亞人嗎?你覺得他們的罪孽深重,就是應該要被毀滅嗎?神說,他們被擄的,也要歸回,也必歸回原位.而且你自以為義,瞧不起外邦人,尤其瞧不起亞蘭人,非利士人,所以招恨,他們也藐視你.

 

身為基督徒,我們也常會向這裡所說的,總覺得我們是義人.我是去教會的耶,我是去團契的,我是站在真理上的,我是有從神來的話語,我是十一奉獻的,我多麼的好啊.這種話是不是很熟悉?就是耶穌的比喻,上聖殿去禱告的法利賽人與稅吏.法利賽人沾沾自喜,喃喃自語,更說:我不像這人,自我感覺多麼的良好.而那個稅吏呢,遠遠的站著,抬頭望天都不敢,只說:求主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求主讓我們脫離自義,知道自已不過是蒙恩的罪人.不要一直看別人的軟弱,而是想想自己需要悔改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