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e 16:59「主耶和華如此說:你這輕看誓言、背棄盟約的,我必照你所行的待你。

Eze 16:60然而我要追念在你幼年時與你所立的約,也要與你立定永約。

Eze 16:61你接待你姊姊和你妹妹的時候,你要追念你所行的,自覺慚愧;並且我要將他們賜你為女兒,卻不是按著前約。

Eze 16:62我要堅定與你所立的約(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Eze 16:63好使你在我赦免你一切所行的時候,心裡追念,自覺抱愧,又因你的羞辱就不再開口。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被背叛的一方先伸出手,接納背叛的一方回頭的時候,背叛的一方就會握得更緊.

神是浪子的父親,雖然浪子離家,但是回頭之後,父親仍然接納.

神是淫婦的丈夫,雖然淫婦背叛,但是仍然願意等候,願意接納;這是何西阿的經歷.

 

有人說,神與人簽訂的是不平等條約,不是神欺負人,而是神願意大大賜福給人,只要人信靠順服,單單歸向神.神與人立約,要賜福給人,但是人卻背約,卻隨從偶像.人很奇怪,卻也是那麼真實,就是過三天好日子,就開始想要作怪,想要往外跑,不安於室.

 

感謝神,他是守約施慈愛的神.就算人悖逆,背叛,神仍然紀念在幼年所立的約.這是在幼年所立的約,代表完全是神的主動,也是在那單純的年代所立的約.這個約,已經背棄了,所以遭到刑罰.罪惡一定要被除去,並且藉著刑罰除去,當罪惡被除去之後,神要重新立約,是永約,存到永遠的約,更是赦免的約,賜恩的約

 

大跌一跤之後,讓人可以更認識自己,不過是罪人,實在沒有什麼可誇的.經過這一些事情之後,也可以讓人看到自己的不應該,看到自己的惡行惡狀,就自覺慚愧.認識自己的醜陋,是好的,因為這樣才知道自己需要救恩,就是所謂的有病識感,才會謙卑,尋求醫治,就如耶穌所說,有病的人才用得到醫生.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讓我們從歷史中學功課,不要自以為義,不要背棄神,不要等到刑罰來到,才哭哭啼啼的來尋求神.現在就珍惜神的救恩,趁著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他是樂意施恩,並且施恩不盡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