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 21:8「你要對這百姓說:『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將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擺在你們面前。

Jer 21:9住在這城裡的必遭刀劍、饑荒、瘟疫而死;但出去歸降圍困你們迦勒底人的必得存活,要以自己的命為掠物。

Jer 21:10耶和華說:我向這城變臉,降禍不降福;這城必交在巴比倫王的手中,他必用火焚燒。』」

 

我們很熟悉的一節經文:

以賽亞書 30:21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神清楚明白告訴他們,留在城裡,必死,出去歸降,必活,他們願意聽嗎?是不是讓我們想到,在一些土石流的危險房屋中,常常有人不願意離開,要跟房子共存亡.裡面有情感,可能有歷史的回憶,更可能這是他的財產,走了,就沒了.人不願離開,總是有很多理由,可以理解,但是神的話語告訴他們,結局就是這樣,你不走,就會死.

神說必,就一定發生,誰可以攔阻神的作為呢?頑強的抵抗,只會讓自己更慘,應該順服神,跟隨主的吩咐.這不是神很霸道,是為了我們的好處.人不走在神的旨意裡面,自己要走自己的路,覺得自己可以作主,很自然的就帶來墮落,敗壞,黑暗,無可自拔.光鮮亮麗的背後,黑暗的一面是不能攤在陽光下的.

我們常常希望明白神的旨意,常常禱告尋求,誠實的說,我們常常不是聽不到,不明白神的旨意為何,常常可能是我們已經有一個答案,聽不到神的聲音.常常神的回答已經非常明顯,我們卻不願意接受,就像這裡的百姓,要我選,我當然是死守,當然不願意出去投降;這是違背神的.既然是神的百姓,就應該遵行神的吩咐,神的帶領.

 

Jer 21:11「至於猶大王的家,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

Jer 21:12大衛家啊,耶和華如此說:你們每早晨要施行公平,拯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的手,恐怕我的忿怒因你們的惡行發作,如火著起,甚至無人能以熄滅。

Jer 21:13耶和華說:住山谷和平原磐石上的居民,你們說:誰能下來攻擊我們?誰能進入我們的住處呢?看哪,我與你們為敵。

Jer 21:14耶和華又說:我必按你們做事的結果刑罰你們;我也必使火在耶路撒冷的林中著起,將他四圍所有的盡行燒滅。」

 

神跟兩種人說話:

對王說,要行公義公平.王是百姓的代表,是一個國家的代表;王的行為是招福還是招禍,常常禍福是臨到整個國家的.

 

對住山谷和平原磐石上的居民說話.住在這種地方的人,想必是更加穩妥,易守難攻,只要把唯一或少數的入口通道守好,就能確保安全.沒錯,敵人確實很難攻進去,但是神可以從天上降火(其實只要打雷就可以了),讓林中的樹木燒起來.你很厲害嗎?你很平安嗎?如果與神為敵,如果得罪了神,神當然比一切的敵人更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