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 20:13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讚美耶和華!因他救了窮人的性命脫離惡人的手。

Jer 20:14願我生的那日受咒詛;願我母親產我的那日不蒙福!

Jer 20:15給我父親報信說「你得了兒子」,使我父親甚歡喜的,願那人受咒詛。

Jer 20:16願那人像耶和華所傾覆而不後悔的城邑;願他早晨聽見哀聲,晌午聽見吶喊;

Jer 20:17因他在我未出胎的時候不殺我,使我母親成了我的墳墓,胎就時常重大。

Jer 20:18我為何出胎見勞碌愁苦,使我的年日因羞愧消滅呢?

 

這樣的禱告,咒詛自己的生日,是不是很熟悉?因為很多我們認識的聖經人物,都做過這樣的禱告.最明顯的當然是約伯,在約伯記第三章,約伯咒詛自己的生日,非常類似這裡的禱告;耶利米也可能是讀過約伯記,受約伯記的影響(耶利米與約伯記的出現時間誰先誰後,就不在此討論).不只是約伯,摩西,以利亞都求過死.

神沒有保證人生一帆風順,也就算了,我們還可以接受,那麼神應該要保證,事奉神,神的事工,總該一帆風順了吧.即使不是全程風順,裡面經過一些風暴,可以操練我們的靈命,那麼至少也是絕大部分時間,都是風順的吧.這是我們的期待,卻不是聖經人物的經歷.這些我們經常在誇讚,成為我們的榜樣的這些人,都有求死的一刻.他們會求死,當然不只是一個兩個單純的原因,其中的壓力,挑戰,也包括自己內心的掙扎,甚至是不順服,都可能是他們求死的理由.這讓我們看到,事奉神,實在是一個操練,看到我們軟弱的地方,軟弱的個性,需要被調整,成長的部分.這些人物這樣的表現,也讓我們看到,他們實在不是聖人,是一個有血有淚,像你我一樣的平凡人.他們有軟弱,有情緒,會抱怨,也跟你我一樣.正是因為這樣,他們後來還是被神使用,被神恢復,靠主的恩典再次站立,我們也可以跟他們一樣.

我們雖然一直在說,可以把心中的情緒跟神講;如果有怒氣要抒發,就帶到神的面前,跟神禱告,可是我想要分享,還是不要太常讓自己在這種情緒中.這樣的禱告,應該只是特例,不應該常常發生.一個一直在抱怨的人,一直看這個不順眼,看那個不順眼,總是有意見,不太能夠跟同工相處,總是造成對立的人,常常覺得委屈,當然可以來到神的面前哭訴.但是如果哭訴久了,神可能會說,你那麼不喜歡這個事奉,就不要在這裡事奉了,大家都痛苦;可是,你我真的想離開嗎?

如果我們有情緒,特別是對服事,對同工生氣,來到神面前,仍然應該帶著敬畏的心,不應該隨著自己的脾氣亂來,放肆.應該讓生氣趕快過去,快快看到,神恩典的豐富,觀看神的作為,看看神是如何施行救恩,拯救窮人.以歌唱代替埋怨,以讚美代替咒詛,出黑暗,入光明,對我們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