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e 24:15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Eze 24:16「人子啊,我要將你眼目所喜愛的忽然取去,你卻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淚,

Eze 24:17只可歎息,不可出聲,不可辦理喪事;頭上仍勒裹頭巾,腳上仍穿鞋,不可蒙著嘴唇,也不可吃弔喪的食物。」

Eze 24:18於是我將這事早晨告訴百姓,晚上我的妻就死了。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

 

或許,神告訴以西結的時候,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以西結的心中或許會想,會是我的房子嗎?我的存款嗎?我的工作嗎?不可辦理喪事,不可吃弔喪的食物會是有人死掉嗎?竟然,是他的妻子,並且很快,晚上就死了.

 

先知,實在是不容易,尤其是以西結,要用這麼強烈的經驗,告訴百姓將要發生的事情,多麼的刻骨銘心.以西結可以為妻子哀哭,可以向神抱怨,但是寶貴的是,他次日早晨,仍然遵命而行.我們看到以西結實在是信靠神,聽從神的吩咐,所以一直以來,有那麼多豐富的異象,被神大大使用.我們當然很喜歡神賞賜豐富,最好是神讓我們成為萬人羨慕的對象,而不是眼目所喜愛的被奪去的例子.但是要傳講信息,要對人,對社會有影響力,通常是受苦的信息,才能真正讓人聽進去,才留的下來.

 

更進一步,揣摩一下以西結為何能,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呢?應該是他看重神,過於看重他眼目所喜愛的,更勝於看重他的妻子.我們有所喜愛的嗎?如果與神相比,哪一個比較重呢?有什麼事情發生,會讓我們的靈修被打斷呢?會影響我們的事奉呢?會讓我們悲哀,以至於不願意繼續服事呢?我會因為任何人,就不遵命而行嗎?當然我們會碰到需要危機處理的狀況,該做的還是要去處理,可是重點是在心對不對,在神與所喜愛的之間做選擇,我們會選哪一個?不要用這個標準去衡量別人,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可能他們所想的也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也不要只憑著一點點資料,而大肆批評誰不應該如何.想想自己是否是這樣,讓我們越來越把神看為重要,遵他的吩咐而行.

 

Eze 24:19百姓問我說:「你這樣行與我們有什麼關係,你不告訴我們嗎?」

Eze 24:20我回答他們:「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Eze 24:21『你告訴以色列家,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我的聖所,就是你們勢力所誇耀、眼裡所喜愛、心中所愛惜的被褻瀆,並且你們所遺留的兒女必倒在刀下。

Eze 24:22那時,你們必行我僕人所行的,不蒙著嘴唇,也不吃弔喪的食物。

Eze 24:23你們仍要頭上勒裹頭巾,腳上穿鞋;不可悲哀哭泣。你們必因自己的罪孽相對歎息,漸漸消滅。

Eze 24:24以西結必這樣為你們作預兆;凡他所行的,你們也必照樣行。那事來到,你們就知道我是主耶和華。』

Eze 24:25「人子啊,我除掉他們所倚靠、所歡喜的榮耀,並眼中所喜愛、心裡所重看的兒女。

Eze 24:26那日逃脫的人豈不來到你這裡,使你耳聞這事嗎?

Eze 24:27你必向逃脫的人開口說話,不再啞口。你必這樣為他們作預兆,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百姓來問以西結,這些是什麼意思?

這個意思就是,神會使聖所被褻瀆,你們的兒女必倒在刀下,這些都是你們所喜愛的,神都會讓他們被毀滅,被殺害,你們卻不能為他們悲哀哭泣,弔喪,你們也要因自己的罪孽相對嘆息,並且也要漸漸消滅.

 

多麼慘的景況!眼目所愛的被奪去,被消滅了,已經夠難過了,還不能為他悲哀,這是為什麼呢?神為何要讓他們遭遇這些事情呢?這一段經文告訴我們: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對神的觀念是什麼?就是有聖殿存在,耶路撒冷依然存在,安啦,神一定與我們同在,就像擁有尚方寶劍一樣,只要寶劍存在一天,我們就沒有關係.在惡事做盡的時候,在暗巷中殺人,在房間裡做羞恥的事情的時候,看看在山上,聖殿還在,ok啦,神仍然與我們同在.神要告訴他們,怎麼可能會是這樣呢?不要覺得你是神的子民,就可以有恃無恐,肆無忌憚的犯罪,因為這是得罪神的.要嘛,神就任憑你,放棄了,甚至交給敵人,任其敗壞,可能最後靈魂還能得救,要嘛,神一定會出手管教,除掉所倚靠,卻是不正確的對象,讓神的百姓可以專心倚靠神,單單注目在神的身上.

 

不要等到被神管教,修理了,成為逃脫的人,才來詢問,到底為什麼.讓我們按著真理來行,從正統教義來學習屬靈的事,更多認識神,認識神做事的方法與原則,不是憑自己的想像,更要除掉心中的偶像,小心自己所倚靠的,所喜歡的,成為神的敵人,取代神在心中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
    ha32

    一起來讀經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